伊加横扫可可再夺法网女单锦标

波兰女将伊加的快节奏和上旋球让可可招架不住,最终直落两盘胜出。(路透社)
波兰女将伊加的快节奏和上旋球让可可招架不住,最终直落两盘胜出。(路透社)

字体大小:

决赛迎战美国的可可,赛会头号种子、世界第一的伊加仅用时1小时左右便以2比0直落两盘胜出,继2020年法网之后再进账多一个大满贯冠军。

(巴黎综合电)世界排名第一的伊加·斯瓦泰克(Iga Swiatek)延续她的连胜之旅,她在昨天晚上(新加坡时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以6比1、6比3横扫美国新秀可可·高芙(Coco Gauff),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第二座大满贯锦标。

伊加毫无悬念地夺冠,这场胜利不仅巩固她的世界头号女单之位,还追平了维纳斯·威廉姆斯(Venus Williams)在2000年保持的21世纪最长连胜纪录(35场)。不得不提的是,这是伊加今年赢得的第六个单打锦标。

这场比赛仅用时68分钟,18岁的可可丝毫不是伊加的对手,非受迫失误居高不下,对手的快节奏和上旋球也让她无所适从,最终输掉比赛。即便如此,她已成为了法网21年来最年轻的决赛选手。

男单方面,在鲁德(Ruud)年幼的时候,他通过电视看了很多网球比赛,并梦想有一天能打进大满贯决赛。今天晚上,他将和自己的偶像、13次赛会冠军纳达尔(Nadal)争夺冠军。

鲁德与偶像纳达尔争冠

鲁德昨天在半决赛以3比6、6比4、6比2、6比2逆转击败克罗地亚好手西里奇(Cilic),成为史上首位晋级大满贯男单决赛的挪威球员。

同时,鲁德也是纳达尔网校的球员,更是这名西班牙天王的忠实球迷。他能数清纳达尔在法网打过的所有决赛,以及他在这期间击败过的对手。

他说:“我看过他(纳达尔)所有的法网,很高兴自己也是其中一位和他在决赛交手的球员,感觉很棒。在我的职业生涯结束后,成为这其中一员是我可以一直炫耀的事。”

鲁德之前和乔科维奇(Djokovic)以及费德雷尔(Federer)交手过,就是一直没碰过纳达尔。对他来说,在法网决赛挑战这位21次大满贯得主是这项运动“最大的挑战”,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

“我会试着去享受它。我是一个挑战者,我需要打出我有史以来最好的表现。”

鲁德希望他的成绩能激起挪威人对这项运动的兴趣。他说:“我小的时候在电视上看了很多网球比赛,有时我觉得自己不太可能在那里打球,因为电视上的球员打得很棒。我只是在想‘哦,有朝一日我自己在电视上打球会很有趣’”

他的决赛对手纳达尔则在半决赛收获德国好手兹维列夫(Zverev)的退赛礼。

三号种子兹维列夫连续两年止步于法网男单四强,这一次还遭遇了严重受伤。他在与纳达尔的比赛进行到第二盘最后阶段时,为了救球不慎扭伤右脚脚踝,最终借助拐杖离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