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垂直马拉松赛 7月于新达城举行

22岁的南大学生钟芝琴(右)和方鼎慷是本届全国垂直马拉松赛的主席和副主席。(梁麒麟摄)
22岁的南大学生钟芝琴(右)和方鼎慷是本届全国垂直马拉松赛的主席和副主席。(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全国垂直马拉松赛(National Vertical Marathon)将在7月举行,部分热爱“跑楼梯”的国民兴趣不减,主办方希望今年有1000人报名。

44岁的陈锦雄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透露,他参加这项运动已经有20年,自全国垂直马拉松赛于2002年在莱佛士坊(One Raffles Place)首次展开以来,他几乎不缺席。

他说:“我跑了大约有20年,之所以选择这项运动,是因为它是路跑的另一种锻炼方式,收获也是蛮大的,而且也很容易找到组屋楼梯来跑。”

陈锦雄是运动爱好者,他过去参加过公路跑、越野跑和铁人三项等活动,现在进行的运动则是划船和游泳。

垂直马拉松的赛道就是楼梯间,只要有一座楼就能举办比赛。陈锦雄的个人最佳时间是20分2秒(3楼到100楼)。全国垂直马拉松赛的主办方是一群在南洋理工大学就读的学生。

22岁的主席钟芝琴指出,比起2019年的2000多人,今年目前只有400多人报名,她希望届时能吸引1000人参与这项跑楼梯
运动。

在疫情期间举办大型活动最大的挑战就是防疫措施一直在改变,所以他们在2020年和2021年这两年没办法进行。目前的难题是由于疫情关系导致很多国人不习惯参加这种大型活动,所以报名不比三年前热烈。

钟芝琴说:“比赛会分成团体和个人两个项目,个人赛又分成四个级别:男子、女子、青少年和老年组,目前最年长的参赛者是70多岁。”

主办方希望可以通过这样的跑步活动让全国人民,不分男女老幼都能动起来。这项比赛预计在7月左右进行,具体时间还未公布,地点是在45层楼高的新达城大厦1(Suntec City Tower 1),楼高172米。

欲知更多详情,可上网查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