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球帮了威尔士乌克兰悲壮出局

字体大小:

乌克兰在占据上风的情况下因为乌龙球无缘世界杯,让威尔士时隔64年再次参与这四隔的足球盛会。

(加的夫综合电)亚尔莫连科(Yarmolenko)的乌龙球让威尔士取得64年来的首个世界杯正赛资格,同时也让乌克兰悲情出局。

经过本地时间昨天凌晨的附加赛决赛后,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欧洲最终13强已经全部诞生,威尔士塔上了卡塔尔世界杯的末班车,自1958年瑞典世界杯后第二次参与这四年一度的足球盛会。

按照之前抽签结果,威尔士将与英格兰、伊朗和美国同分在B组,世界杯首场比赛将对阵美国。

威尔士门将 全场九次成功扑救

亚尔莫连科的乌龙球或许是乌克兰的悲情人物,威尔士门将亨尼西(Hennessey)却绝对是球队晋级的英雄。

这名效力于英格兰球会伯恩利(Burnley)的门将全场比赛做出九次扑救,单单是开赛后30分钟内,他就三次力挽狂澜于既倒,其中单手打出夫贝克(Dovbyk)的头球攻门更是堪称一绝。

在亨尼西首30分钟坚守城门后,威尔士在第32分钟轰开乌克兰球门,球星贝尔(Bale)主罚自由球时传射,防守中的亚尔莫连科不慎将球顶入自家球门,宣判了乌克兰队出局的命运。

即使国内饱受战火蹂躏,昨晨仍约有2000名乌克兰球迷来到现场为乌克兰球员加油。比赛结束后,落败的乌克兰球员情绪低落,有些当场落泪。随后,他们一起来到乌克兰球迷面前,向着看台鼓掌,感谢球迷们的陪伴和支持。

在球会与国家队亨尼西都是后备人选

值得一提的是,亨尼西不论是在威尔士队或是在伯恩利(Burnley),都只是替补身份。

这次的附加赛,威尔士临时主帅佩奇(Page)是在首号门将沃德(Ward)在对垒奥地利的半决赛前受伤后,才召入35岁的亨尼西负起把守球门的重任。纵使如此,亨尼西仍然以可靠的双手,为威尔士挣得了64年来的第一个世界杯正赛资格。

对于亨尼西的表现,佩奇说:“他是伟大的,世界级的。出于尊重,我告诉沃德我会让亨尼西首发,这纯粹是因为他踢了半决赛入表现没有让我们失望,如果不让他出赛,这对他来说太苛刻了。我认为他今晚的表现提高到了另一个层次。”

乌克兰主帅只有感激没有怨言

对于球队因为一个乌龙球断送了世界杯正赛机会,乌克兰主帅佩特拉科夫(Petrakov)表示对于球员,只有感激,没有怨言。

他说:“对于这支球队的所有球员,我只有感激,没有怨言。”

“如果有人要批评,那就批评我这个主教练吧。如果球队赢了,那是球员,如果输了,唯一输的是教练。”

“我认为我们做了所有所能做的,不过我要乌克兰的人民记得我们的球队,我们的努力。我们没有进球,我要道歉,不过这就是体育,这样的事会发生。我现在不知道说什么好。”

津琴科:乌克兰队应该得到更多

乌克兰之前在附加赛半决赛击败了苏格兰,取得决赛资格。即使在昨晨的比赛落败,整场比赛仍然占据上风,不论是控球率或是所创造的攻门次数都在威尔士之上。

乌克兰核心中场津琴科(Zinchenko)就表示球队应该从这场比赛获得更多。

他说:“我们所有人都在球场上付出了最大努力。威尔士的门将有不可思议的表现,他肯定是比赛的最佳球员。”

“整体而言,我不认为我们应该输,但这就是足球。足球就是关乎激情,我们可以为我们的球迷带来激情,但不幸的是,我们无法踢出他们所想要的成绩。”

 欧洲13支晋级 卡塔尔世界杯球队
1比利时
2克罗地亚
3丹麦
4英格兰
5法国
6德国
7荷兰
8塞尔维亚
9西班牙
10瑞士
11波兰
12葡萄牙
13威尔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