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力克捷克小组积分反超葡萄牙

效力巴伦西亚的索莱(左)进球后与阿隆索(右)击掌庆祝。(路透社)
效力巴伦西亚的索莱(左)进球后与阿隆索(右)击掌庆祝。(路透社)

字体大小:

西班牙发挥稳健,力克捷克登顶欧国联A级第二小组积分榜首位。这场比赛结束也意味着西班牙球员们终于结束漫长赛季,得以开始休假。

(马拉加综合电)在昨天(6月13日)凌晨的欧洲国家联赛A级第2小组比赛中,西班牙发挥稳健,主场2比0战胜捷克。而葡萄牙在“帅罗”克·罗纳尔多(Cristiano Ronaldo)缺阵的情况下,客场0比1不敌瑞士。西班牙取得连胜,反超葡萄牙在第二小组中领跑。

西班牙在第24分钟就打破场上僵局。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球员阿森西奥(Asensio)送出一记妙传,索莱(Soler)攻门球进。之后在下半场候补上阵的萨拉比亚(Sarabia)再进一球,将比数锁定在2比0。

从比赛过程来看,西班牙胜得并不轻松。门将西蒙(Simon)至少做出了五次关键扑救,才力保球队龙门不失。在才华横溢的西班牙队中,效力于毕尔巴鄂(Bilbao)的西蒙显得毫不起眼,但自从去年的欧锦赛开始,他便牢牢占据了西班牙的主力位置,他的表现也对得起主帅恩里克(Enrique)对他的信任。

对于西班牙球员而言,这场比赛是漫长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经历了球会赛季后,他们又在欧洲国家联赛中连续为国家队出战四场。本场赛后终于可以进入假期。

进球功臣索莱说:“我希望在下个国家队比赛窗口仍然能够入选,然后去世界杯。不过现在我在想的就只有假期。这是一个困难的赛季,从去年东京奥运会开始就一直在比赛。我实现了很多梦想,当然我还有很多梦想希望能实现。”

另一场比赛中,葡萄牙主帅桑托斯(Santos)以轮换阵容为由,提前给罗纳尔多放假,帅罗没有随队前往瑞士。这是39岁的后卫佩佩(Pepe)第128次为葡萄牙出场,他超越出场127次的菲戈(Figo),成为葡萄牙队史上出场次数第三多的球员,仅次于189次的帅罗和146次的穆蒂尼奥(Moutinho)。

比赛开场仅58秒,瑞士就取得了进球,而葡萄牙一边防守失误的正是佩佩,他在防守传中时没有顶到球,瑞士前锋塞费罗维奇(Seferovic)甩头攻门球进。

这也是全场唯一进球,之后葡萄牙对着瑞士龙门狂轰滥炸,但始终没能取得进球。

桑托斯赛后:“我们不能在比赛开始后仅仅30秒就丢球,这是我们的失误。我们缺乏进攻性。我们当然希望能继续在积分榜榜首,但就像我一直说的那样,对阵西班牙的比赛才是决定性的。”

西班牙目前积八分排名小组榜首,葡萄牙七分位居第二,捷克和瑞士分别有四分和三分。欧国联将休战三个月,在9月25日和28日进行小组赛最后两轮比赛。葡萄牙和西班牙将在最后一轮直接对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