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狮不敌匈牙利 主场输四球再蒙羞

匈牙利前锋绍洛伊(左二)昨天两度攻破英格兰龙门。(路透社)
匈牙利前锋绍洛伊(左二)昨天两度攻破英格兰龙门。(路透社)

字体大小:

英格兰在主场以四球惨败给匈牙利后,不仅肯定无法晋级淘汰赛阶段,还有降级风险。

(伍尔弗汉普顿综合电)对“三狮军团”英格兰而言,10天前客场0比1败给匈牙利,60年来首次不敌这支世界排名第40的球队已是奇耻大辱,没想到他们在昨天凌晨(新加坡时间6月15日)的欧洲联赛A级第三组第四场小组赛竟越陷越深,主场遭匈牙利4比0血洗,吃下他们近94年来最惨痛的主场败仗。

此外,这也是自1953年以来,第一次有客队在英格兰地盘上攻入四球或以上,无独有偶,69年前做到这一点的同样是匈牙利。有趣的是,匈牙利并未获得今年卡塔尔世界杯入场券,三狮军团则被视为夺冠大热门之一。

英格兰在本月初开战的新赛季欧国联赛的表现令人失望,在序幕战小负匈牙利后,他们在第二与第三场小组赛都只能踢和德国与意大利。本以为复仇心切的他们昨天主场对战匈牙利将胜券在握,岂料他们竟输得更惨,四仗之后仅积2分,不仅铁定无法晋级淘汰赛阶段,还有降级风险。

根据赛制,只有小组第一能晋级淘汰赛,最后一名则被降级。匈牙利目前以7分在小组傲视群雄,德国与意大利分别以6分及5分位列第二与第三。

试验阵容引发巨大反效果

英格兰主帅索思盖特(Southgate)最近频频试验阵容,本仗更是轮换了九名首发球员,结果引发巨大的反效果。

开赛仅16分钟,英格兰后卫斯通斯(Stones)误传,给匈牙利前锋绍洛伊(Sallai)送上大礼,让后者得以首开纪录。第70分钟,绍洛伊再下一城,边锋纳吉(Nagy)则在10分钟后将比分改写为3比0。

斯通斯今仗可说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在第82分钟接获第二张黄卡被驱逐出场。第89分钟,替补中场高兹道格(Gazdag)则为匈牙利锦上添花。

索思盖特赛后受访时说:“我明白这是个惨痛的教训,但我想说的是,这批球员对国家来说是难以置信的,重要的是人们继续支持他们,因为他们在未来还是会很强大。”

针对这场惨败,“索帅”也承认是他的责任,因为他选择了一支年轻的球队。

英格兰队长凯恩(Kane)则认为现在还不是着急的时候,但球队必须尽快遗忘这个夜晚,继续前进,备战世界杯,因为“那才是更重要的事”。

在同组的另一场小组赛中,德国主场5比2大胜意大利跃升至小组第二,原本领跑的意大利则跌至第三位。

德国队此前取得了三连和,但本仗他们却一度以5比0遥遥领先,意大利到了最后12分钟才收复两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