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击败凯尔特人称王 柯里首夺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奖

字体大小:

第六场总决赛击败凯尔特人后,之前连续两个赛季无缘季后赛的勇士八年内四夺总冠军,主力球星柯里职业生涯首次当选总决赛最佳球员。

(波士顿综合电)金州勇士(Golden State Warriors)在本地时间昨天上午的美国职业篮球赛第六场总决赛中,以103比90击败主场作战的波士顿凯尔特人(Boston Celtics),以4比2的大比分八年内第四度夺取总冠军宝座。

两个赛季前,勇士刚经历了15胜50负的糟糕常规赛成绩,然而在短短两个赛季后,球队却一跃成为联盟最强,拿下了总冠军。

球星柯里(Curry)在昨天比赛为勇士贡献34分,这名神射手也首次获选为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除了柯里,威金斯(Wiggins)与普尔(Poole)昨天也分别拿下18分与15分,克莱·汤普森(Klay Thompson)则20投5中,拿下12分。

柯里球赛结束前3.2秒落泪

在离比赛结束,离勇士八年内四夺总冠军只有3.2秒时,柯里忍不住热泪盈眶。

这不是柯里第一次赢得总冠军,只是这一次或许比之前几次都更加艰难,所以比赛还有3.2秒,胜负已定时,柯里忍不住流下热泪,他一度弯腰,不想被摄像机捕捉到。

夺冠后情绪激动的柯里说:“我为我们的团队感到无比的骄傲。在这个赛季开始时,除了现在场上的这些人,没有人认为我们能走到这里。”

“我们距离这里很远。在一连串的伤病困扰下,我们跌到了谷底。未来任重道远,我们得找到正确的人填补正确的位置。我们不能以为这一切理所当然,因为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是否还能回到这里。”

凯尔特人主帅:下赛季将强势回归

在昨天的第六场总决赛,客场作战的勇士首节比赛就先声夺人,建立27比22的优势。半场结束时更是将优势扩大至54比39。凯尔特人虽然在第三节以27比22的得分扳回五分,却无法在最后一节比赛扭转战局,最终以90比103败下阵来。 

在球队冲击总冠军失败后,凯尔特人主帅乌度卡(Udoka)挑战他的年轻团队,下个赛季强势回归。他说:“这是信息的一部分。本赛季所取得的成长与进步,这样的经验会推动我们前进。”

“最重要的是从这段经历学习、成长,带着这次的经验攀升另一个层次。像金州这样的球队也有过这样的经历,最终做到了,这在很多方面都很明显。”

柯里全票获选 最有价值球员

在勇士夺得总冠军的同时,柯里也全票一致获颁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奖。这名神射手虽然曾经八次入选全明星队,夺得四次总冠军,并两度获选为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却是第一次获选为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

得奖后的柯里说:“这意味着我们赢了,这意味着我们把握住了这个机会,夺回了总冠军。”

“我听到了所有的谈话,听到了所有的喋喋不休,但归根结底,最重要的是我们在球场上的所作所为,不仅仅是谈论,而是用实际行动落实,这才是最重要的。”

柯里在总决赛系列赛的场均得分为31.2分,是场均得分最高的球员,其中在第四场总决赛的表现最引人瞩目,拿下了43分与10个篮板球,协助勇士将总比分扳成2比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