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脱售商品业务与转播权 筹7亿欧元引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巴塞脱售商品业务筹集的资金能让球会今夏引进克里斯滕森(黄衣)等新兵。(法新社)
巴塞脱售商品业务筹集的资金能让球会今夏引进克里斯滕森(黄衣)等新兵。(法新社)

字体大小:

西甲豪门巴塞罗那(Barcelona)将出售旗下商品部的较少数股权并放弃未来西甲联赛电视转播权的部分营收,筹集7亿欧元(10亿2000万新元,1欧元兑约1.46新元,下同)以改善球会的财务状况,并为今夏引进球员筹款。

球会主席拉波尔塔(Laporta)说,巴塞预料将以高达3亿欧元出售旗下品牌许可协定与商品业务的49.9%股权,球会也会出售未来25年西甲联赛电视转播权的25%分红,每10%的分红将带来2亿欧元的收入。

这两项交易已取得球会会员的批准。拉波尔塔前天在会员大会上说:“我们去年处在非常复杂的财务状况。我们2021年5月无法支付薪酬给球员,也付不出投资者追讨的2亿欧元。我们认为用球会的业务来创造资金流是让巴塞恢复竞争力的最佳方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