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开赛签表出炉 避开“大魔王”骆建佑与安东森同区

 我国头号男单骆建佑在新加坡公开赛最好的成绩是次圈,他今年将以六号种子身份亮相。(李健玮摄)
 我国头号男单骆建佑在新加坡公开赛最好的成绩是次圈,他今年将以六号种子身份亮相。(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世界排名前十的球员中,桃田贤斗、李梓嘉、谌龙和叻斯亚·森都不会角逐新加坡公开赛。尽管如此,本届比赛依旧星光璀璨,奥运冠军安赛龙领衔出战,我国头号男单骆建佑力争佳绩。

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将在下个月12日举行,我国头号男单骆建佑被列为赛会六号种子,与来自丹麦的次号种子安东森同区。

世界排名第一的安赛龙(丹麦)近来状态出色,今年已赢得全英赛(超级1000赛)、欧锦赛、印尼大师赛(超级500赛)和印尼公开赛(超级1000赛)锦标,是各国选手都不想提前对战的对手。世界第九的骆建佑在新加坡站得以避开这位“大魔王”,与安东森、安东尼·金廷(印尼)和伍家朗(香港)同在下半区。

上半区则由佐纳丹(印尼)、周天成(台湾)和斯里坎特(印度)冲击安赛龙。

根据巡回赛释出的对阵表,骆建佑的下一场比赛是下周二(28日)开打的马来西亚公开赛(超级750赛),他并没有参加隔一周举行的马来西亚大师赛,而是会直接回来狮城准备新加坡公开赛(超级500赛)。

由于冠病疫情缘故,2020年和2021年没有举办新加坡公开赛,骆建佑最后一次闯入这项比赛的正赛是2018年,他当时在次圈不敌韩国“常青树”李炫一。值得一提的是,“马来西亚一哥”李梓嘉也有参加2018年和2019年的新加坡公开赛,皆止步首圈,两次打败他的都是李炫一。

三年过去,25岁的骆建佑和24岁的李梓嘉已接过大旗,分别成为我国和马国最稳定的“一哥”,他们两人的对决也是羽球界津津乐道的话题。

桃田贤斗李梓嘉没参赛

上个月底,新加坡公开赛宣布李梓嘉和印尼“双子星”安东尼和佐纳丹都会角逐,不过在最新的签表中并没有看到李梓嘉的名字。

李梓嘉今年表现不俗,在亚锦赛和泰国公开赛(超级500赛)都成功封王,上周还在印尼公开赛战胜骆建佑,不过最后在半决赛惜败最终冠军安赛龙。世界排名前十的男单球员中,安赛龙是表现最稳定的球员,李梓嘉和骆建佑在过去两个月同样发挥不错。

世界排名第二的桃田贤斗状态持续低迷,今年四次“一轮游”。新加坡是他的福地,他在赌博禁赛前赢得2015年新加坡公开赛冠军,解禁归来后在2019年再次夺冠。不过他今年并没有选择在这里继续征战,马来西亚大师赛是他今年在东南亚参加的最后一站比赛。

排名前十的球员中除了桃田贤斗和李梓嘉会缺阵外,中国名将谌龙和印度的叻斯亚·森也不会参赛。

世界排名第七的谌龙是“后林李时代”的王者,不过自去年在东京奥运会获得银牌后他至今高挂免战牌,缺席去年世锦赛和今年汤姆斯杯。他今年的首战比赛或许是8月在东京举行的世锦赛。世锦赛前,他一直留在中国备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