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网球员安海莉娜 要用温网奖金为父母重建遭战火摧毁房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安海莉娜说,她会争取赢得更多奖金,帮助那些受战争影响的同胞。(路透社)
安海莉娜说,她会争取赢得更多奖金,帮助那些受战争影响的同胞。(路透社)

字体大小:

乌克兰女子网球员安海莉娜·卡利尼娜(Anhelina Kalinina)前天在温布登网球锦标赛首轮比赛胜出。这名赛会29号种子表示,会将温网奖金用于重建父母的屋子。安海莉娜父母的家在基辅西北部的伊尔平,屋子在战争中遭摧毁。

伊尔平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初期,双方争夺的焦点区域。虽然乌克兰成功在3月底收复伊尔平,但战火对这座小城造成了严重毁坏,俄罗斯军队更涉嫌在这里犯下了屠杀罪行。

安海莉娜表示,她的父母安然无恙,但房子遭受了严重毁坏。她说:“父母的房子遭到攻击,房子上现在有好几个大洞,已经不能住人。那座房子现在正在重建,所以他们不能住在那里。他们现在和我丈夫一起,住在我们的公寓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