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加与纳达尔险胜 可可连创温网女单发球最快纪录

今年已赢得六座冠军的当今网坛头号女将伊加,昨天在温网次圈赛中艰难获胜。(法新社)
今年已赢得六座冠军的当今网坛头号女将伊加,昨天在温网次圈赛中艰难获胜。(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世界网球头号女单伊加与男单前世界第一纳达尔,昨天在温网第二圈赛事中都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准,但都有惊无险地晋级。

(伦敦综合电)现世界网球头号女单伊加·斯瓦泰克(Iga Swiatek)与男单前世界第一纳达尔(Nadal)在昨天凌晨(新加坡时间)的温布登网球锦标赛皆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准,但都顺利挺进第三圈,前者甚至将连胜战绩延长至37场。

自今年2月赢得卡塔尔网球公开赛以来,伊加便开始进入无敌状态,短短四个月已囊括六座冠军,其中就包括上个月初结束的本季第二个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的女单冠军,而昨天创造的37连胜也是本世纪最长的女单连胜纪录。

然而,这名波兰女将昨天在对垒世界排名第138的荷兰球员莱斯利·科霍芙(Lesly Kerkhove)时却胜得不易,一开始以2比4落后,好不容易才连胜四局以6比4拿下首盘。第二盘,伊加更是以4比6败下阵来,让对手将总比分扳为1比1,所幸她在决胜盘找回状态,以6比3拿下最后胜利。

伊加:仍在适应草地赛

尽管顺利出线,但对于伊加来说,草地赛仍是各场地赛当中最具挑战性的。

她在受访时说:“很难形容,但我总觉得一站上草地,一切都变得不一样。”

“你必须调整动作。我很喜欢自己在场上的动作,尤其是在滑行的时候,我能很快地回到原点,但在这里,我有点滑不动,我必须在击球时放慢速度,所以这有点棘手。”

不仅如此,伊加也因为在法网之后选择休息而没有太多时间适应草地赛。相比之下,刚在法网决赛中败给伊加失冠的美国天才少女可可·高芙(Coco Gauff)则在另一场女单赛中以6比2、6比3轻取罗马尼亚女将米赫拉·布扎尼斯库(Mihaela Buzarnescu)。更令人惊艳的是,可可在比赛中先后以122英里(约196公里)及124英里(约200公里)的时速两度刷新温网女单发球最快纪录。

可可因在2019年的温网以15岁之幼龄闯入温网女单16强而名声大噪,去年温网也闯入同一阶段。在晋级下一圈后,可可与伊加的对手分别是同袍阿曼达·阿尼西莫娃(Amanda Anisimova)及法国女将阿丽泽·科内特(Alize Cornet)。

男单方面,纳达尔与伊加一样面对苦战,他在以两个6比4拿下前两盘后,被世界排名第106的立陶宛选手贝兰吉斯(Berankis)以6比4扳回一城,这已是这名西班牙名将连续两仗输掉第三盘,但如同上场战役,他在第四盘反弹,以6比3完成任务。

纳达尔将在今天与第27号种子、意大利球员索内戈(Sonego)争夺16强参赛资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