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胜台湾一姐戴资颖 陈雨菲今与拉查诺争女单桂冠

中国头号女单陈雨菲闯入马来西亚公开赛女单决赛,剑指今年第二冠。(新华社)
中国头号女单陈雨菲闯入马来西亚公开赛女单决赛,剑指今年第二冠。(新华社)

字体大小:

东京奥运冠军陈雨菲今天将迎战前世锦赛冠军拉查诺,两人将展开职业生涯在巡回赛的第18次对决。她们上月初才在印尼大师赛决赛相遇,当时陈雨菲获胜。

中国奥运冠军陈雨菲在马来西亚公开赛(超级750赛)女单半决赛顶住落后劣势,逆转战胜“台湾一姐”戴资颖,打入决赛,今天(7月3日)3时左右将与泰国前世界冠军拉查诺争冠。

24岁的陈雨菲昨天下午在半决赛19比21丢掉首局后,次局5比12远远落后,就在现场观众以为比赛会这么结束时,这名中国女将打出11分的得分高潮实现逆转,接着以21比13扳回一城。

陈雨菲在决胜局依旧是处于开局便落后的不利局面,但比赛渐渐进入到陈雨菲的节奏中,加上戴资颖受肘部受伤影响,陈雨菲最终以21比15拿下胜利,取得决赛权。

今年第六次打入巡回赛决赛的陈雨菲说:“很开心能取得胜利,但是过程中还是有很多细节没有做得特别好,也一度落后很多,还有很多须要去总结的地方。”

“第一局输得有点可惜,因为后面有领先。第二局开局也有受到影响,比分落后,所以尽量让自己不要去想结果,把过程做好,一拍一拍去打。”

戴资颖赛后在媒体区接受采访时给现场记者看她受伤的手肘,说:“还好,还好。多多少少有影响(场上的发挥)吧。”

对于这场比赛的表现,她说:“我觉得自己今天领先时没有把握得这么好,失比较多,控制上也比较差。”

随着戴资颖无缘决赛,首圈出局的日本好手山口茜得以保住世界第一排名。

陈雨菲的决赛对手是泰国的拉查诺,后者较早时以21比8、21比18横扫中国小将王祉怡,今年第二次打入决赛。拉查诺上次闯入决赛是上个月的印度尼西亚大师赛,当时她激战三局不敌陈雨菲。

此役第18次再度迎战陈雨菲,27岁的拉查诺盼结束两年的巡回赛冠军荒。她在过去交手记录上2胜15负处下风。

桃田贤斗轻取东运会冠军 今与安赛龙争夺男单锦标

与竞争激烈的上半区不同,由于强敌纷纷落马加上对手受伤退赛,冠军次号种子选手桃田贤斗一路高歌猛进,在半决赛以21比11、21比12轻取河内东南亚运动会男单金牌得主昆拉武特。

这是桃田贤斗本赛季首次闯进巡回赛决赛,此前他连续在泰国公开赛和两站印尼赛止步首圈,状态低迷。

马来西亚的比赛是这名日本球员的噩梦,他2020年在马来西亚大师赛夺冠后,前往机场的途中发生严重车祸,车上四人都受伤,司机则被夹毙。桃田贤斗当时养了近一年的伤才回归赛场。

在另一场决赛权争夺战中,头号种子安赛龙和七号种子佐纳丹激战1小时11分钟,以21比15、20比22、21比11拿下胜利,今年第五次闯进巡回赛决赛,他在前四次比赛都成功封王。

今天将进行决赛,星和SPOTV2波道从下午1时开始直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