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及大洋洲冰球锦标赛 我国U20获银牌

新加坡U20国家冰球队在2022年U20亚洲及大洋洲冰球锦标赛获得银牌。(新加坡冰球协会提供)
新加坡U20国家冰球队在2022年U20亚洲及大洋洲冰球锦标赛获得银牌。(新加坡冰球协会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讯)我国U20国家冰球队前天在2022年U20亚洲及大洋洲冰球锦标赛中传回捷报,为我国赢得一枚历史性的银牌。

泰国摘金,中国香港获铜。这也是我国U20国家冰球队首次参加国际比赛。

由国际冰球联合会举办的2022年U20亚洲及大洋洲冰球锦标赛从6月25日至7月2日在泰国曼谷举行。

我国在B组对阵中国香港、印度和印度尼西亚,而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在A组进行比赛。

我国在小组赛中先是5比1战胜印尼,接着以10比1横扫印度,后以4比7不敌中国香港。

在复赛中,我国通过加时赛以2比1战胜马来西亚,并在半决赛中以4比3淘汰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最终在决赛中3比4惜败泰国,摘得银牌。

教练蓝德俊受访时表示,新加坡在这次比赛中的成绩证明了我们正在进步,并且可以去挑战那些出色的队伍。

他说:“尽管我们赞助资源有限,但运动员们仍争取到一个令人感到骄傲的结果。由于受到国民服役的影响,我们有三名强大的球员无法随队出战,但我们并没放弃。球员们就像一家人一样,为新加坡带回了荣誉。”

新加坡球员陈宇文获选为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MVP)。能帮助团队摘得银牌,并收获MVP殊荣,陈宇文倍感荣幸。

他说:“获得银牌对我们队来说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成就,因为我们国家在冰球项目还属于起步阶段,我希望我们这个团队能够继续发展壮大。”

陈宇文也补充,一路走来,队员们遇到了很多挑战,“但只要我们团结在一起,坚持比赛计划,永不放弃,我们就能赢得每一场比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