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结范赖特霍芬神奇之旅 乔科维奇高歌猛进迈入复赛

世界第三的乔科维奇在温网取得第83场胜利,他的状态已慢慢步入正轨。(法新社)
世界第三的乔科维奇在温网取得第83场胜利,他的状态已慢慢步入正轨。(法新社)

字体大小:

赛会首号男单乔科维奇终结荷兰外卡球员范赖特霍芬的温布登神奇之旅,将在复赛与辛纳争夺半决赛资格,后者在另一场16强赛淘汰五号种子西班牙的阿尔卡拉斯。女单赛方面,世界第二的昂斯淘汰埃莉斯,连续第二年晋级复赛。

(伦敦综合电)“塞尔维亚天王”乔科维奇(Djokovic)星期一(7月4日)在温布登网球锦标赛以3比1打败荷兰外卡球员范赖特霍芬(Rijthoven),终结后者的神奇之旅,朝着自己的第21个大满贯锦标前进。

在昨天凌晨(新加坡时间)的男单16强以6比2、4比6、6比1、6比2打败范赖特霍芬后,世界第三的乔科维奇说:“非常艰难。我从来没有和他交手过,他在巡回赛算是新面孔,在草地赛季也保持连胜。我知道这不是件容易的事,因为他极具天赋,发球和手感都很好,正手也很有力。我花了一点时间来适应他的节奏。”

25岁的范赖特霍芬上个月的世界排名第205位,他之前甚至没赢过挑战赛级别的巡回赛冠军,不过他上个月刚在荷兰赫托根博斯举行的250级别赛事决赛直落两盘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梅德韦杰夫(Medvedev)夺冠。

乔科维奇因签证问题错过澳洲公开赛,在法国公开赛败给宿敌纳达尔(Nadal)无缘卫冕,他希望能在本赛季第三个大满贯赛进账冠军。他的状态正慢慢步入正轨,接下来将与来自意大利的10号种子辛纳(Sinner)争夺四强资格。

20岁的辛纳较早时在中央球场淘汰西班牙新星阿尔卡拉斯(Alcaraz)。

昂斯和塔雅娜率先闯入女单八强

随着头两号种子的出局,赛会三号种子昂斯·加博尔(Ons Jabeur)被视为女单夺冠热门,她在昨天的16强赛以7比6(11比9)、6比4险胜比利时女将埃莉斯·梅尔滕斯(Elise Mertens)。

身为“非洲一姐”,昂斯的成就不断刷新突尼斯乃至整个非洲的新纪录,她希望成为阿拉伯和非洲球员的开拓者。

她说:“我希望我能把这个信息传递给我们国家乃至整个非洲的年轻人。我想在这里看到更多球员,我想让他们更加相信自己,相信他们能在这里。我并非来自富裕的家庭,所以我们必须停止寻找借口,只管去做,去享受比赛。”

昂斯的复赛对手是捷克的玛丽·鲍兹科娃(Marie Bouzkova)。

与此同时,34岁的德国妈妈球员塔雅娜·玛丽亚(Tatjana Maria)以5比7、7比5、7比5逆转前法网冠军叶莲娜·奥斯塔彭科(Jelena Ostapenko),产后复出不到一年便打入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大满贯复赛。

她说:“身为一个母亲,我感到非常骄傲……我一直相信自己能够做到,这也是我在两次生完孩子后都选择复出的原因。若非如此,我就不会站在这里。不管年龄多大,不管有几个孩子,只要坚持下去,相信自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