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第六赛段 卫冕冠军波加查首夺黄车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环法卫冕冠军波加查(白衣)第六赛段率先冲线后兴奋庆祝。 (法新社)
环法卫冕冠军波加查(白衣)第六赛段率先冲线后兴奋庆祝。 (法新社)

字体大小:

阿联酋航空车队的夺冠大热门、卫冕冠军波加查(Pogacar)在2022环法脚踏车赛第六赛段轻松夺冠,也在今年的环法赛中首次披上象征领先群雄的黄车衫。

本赛段从班什出发,终点为隆维,全长220公里,是本届环法最长的一个赛段。此前总成绩排名第一、珍宝车队的原黄衫得主范阿尔特(van Aert)运气不佳,比赛过程中两次出现故障,尽管他早早突围单飞,但还是在距离终点11公里处被主集团追上。

最后的冲刺路段是一个陡坡,珍宝车队率先发动进攻,但波加查很快追上,并在最后300米的陡坡开始一马当先,甩开对手获胜。这也是波加查在今年的环法比赛中拿到的首个赛段冠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