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赴名古屋 参加东亚杯与韩日台争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女足在青岛备战东亚杯,并在17日飞赴日本名古屋参赛。(新华社)
中国女足在青岛备战东亚杯,并在17日飞赴日本名古屋参赛。(新华社)

字体大小:

中国女足星期天(7月17日)乘包机飞赴日本名古屋,参加7月19日至27日东亚杯足球锦标赛(女足东亚四强赛)。之后,她们将前往美国进行四到五周的海外拉练。

出战东亚杯,是中国女足继今年2月女足亚洲杯夺冠后的首个正式比赛。对手为日本、韩国、中华台北三队。中国足协为其提出的参赛目标和要求,就是全力以赴打好比赛,积累国际比赛经验,为明年亚运会和女足世界杯打好坚实基础。

中国女足曾获奥运会和世界杯亚军,三夺亚运会桂冠,九次问鼎亚洲杯,以“世界小姐”孙雯为代表的黄金一代享有“铿锵玫瑰”的美誉。但近年来,种种因素导致中国女足成绩下滑,在去年东京奥运会上更是小组出局。今年水庆霞执掌帅印后令球队脱胎换骨,时隔16年再夺女足亚洲杯冠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