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运会】我国羽队混合团体赛大获全胜 洪玮游进200米蛙泳决赛

字体大小:

在首日进行的伯明翰共运会比赛中,我国羽队在混合团体赛旗开得胜,轻松战胜毛里求斯。泳队也有不俗成绩,河内东南亚运动会金牌得主洪玮成为首位闯入本届共运会决赛的新加坡泳手。

在新加坡时间星期五(7月29日)下午4时进行的首场混合团体赛B组小组赛中,新加坡羽毛球队以5比0大胜毛里求斯,为伯明翰共和联邦运动会取得好兆头。

混双组合率先登场,不过陈薇涵此役没有与老搭档许永凯携手出战,她与队友郭俊良出奇制胜,以21比8、21比11轻松战胜布尔托/科碧达。

许永凯在看台上看陈薇涵与郭俊良的比赛,为他们拿下的每一分喝彩。他赛后也跟着记者来到采访区,即兴访问妻子和队友,问题调皮有趣。

郭俊良很高兴能够为队伍赢得第一分,希望能够延续这股气势和状态到比赛结束。

这是郭俊良首次和陈薇涵在国际比赛搭档,他们一周前在丹麦训练时首次尝试配对,效果不俗。陈薇涵说:“感觉非常新鲜,我觉得这意味着我们的阵容深度还不错。”

紧接着出场的女单杨佳敏更是以狂风扫落叶之势,以21比2、21比2血洗梁福桑(译音)。

第三位登场的骆建佑在男单开局遭到一点小挑战,不过他在习惯球速和风向后以21比10、21比12击败保罗,至此我国已以3比0锁定胜利。

最后两组出场的女双黄嘉盈/金羽佳和男双许永凯/骆建贤都以2比0获得胜利。

我国羽队一日双赛,他们在新加坡时间星期六(7月30日)凌晨2时进行第二场小组赛,对手是巴巴多斯。上午出赛的骆建佑和杨佳敏没有参赛,改由郑加恒和努尔因斯利亚出任男女单打,郭俊良和骆建贤亮相男双,夫妻档许永凯和陈薇涵角逐混双,女双则同样由黄嘉盈/金羽佳出战。

男子200米蛙泳不设半决赛预赛排第五直接进入半决赛

同样在英国时间上午进行的游泳预赛中,至少六名新加坡泳手(因为接力队成员或有变化)晋级星期六(7月30日)凌晨举行的半决赛和决赛,蛙泳选手洪玮是首位闯进决赛的我国泳手。

由于男子200米蛙泳不设半决赛,因此21岁的洪玮在预赛交出第五名的成绩(2分12秒27)后,获得一张决赛门票。将在决赛出场的新加坡团队还有4X100米自由泳男女混合接力队。

李君杰和张正伟分别以23秒79(第七名)和23秒88(第11名)闯入男子50米蝶泳半决赛。澳洲名将查尔莫斯以预赛第一的身份晋级,赛前备受看好夺牌的普罗德(英国)和卡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

柯家三泳将中只有大姐柯婷文无缘半决赛,弟弟柯正文在男子100米仰泳以55秒67,第13名的成绩晋级,妹妹柯敬文以59秒51(第12名)游进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同时参加蝶泳和蛙泳的沈恩夷虽然没有在这个项目更进一步,不过她在较早时的女子50米蛙泳以31秒67(第11名)闯入半决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