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运会】我国乒乓男女队旗开得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冯天薇在比赛中大力回球。 (叶振忠摄)
 冯天薇在比赛中大力回球。 (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我国乒乓女队星期五(7月29日)在伯明翰共和联邦运动会首场比赛就对阵小组最强对手英格兰,结果3比0轻取对手。在首场单打赛中,乒乓一姐冯天薇在先输一局的不利局面下连胜三局,力克英格兰头号女单何天天。

上届共运会中,我国在乒乓女团项目获得银牌,英格兰获得铜牌。在这场强强对话中,我国首先派出曾尖和周靖祎搭档出战双打,面对英格兰夏洛特/玛丽亚组合,曾尖/周靖祎以11比5、11比5和11比9获胜。

冯天薇作为一号女单出场,对战何天天。23岁的何天天去年曾参加东京奥运会,是英国自1996年后首位获得奥运单打资格的乒乓运动员。面对世界排名第16的冯天薇,世界排名第144位的何天天并无畏惧,首局何天天11比9胜出。冯天薇之后略作调整,11比4、11比7和11比2连胜三局,逆转胜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