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运会】比上届成绩显著进步 我国乒乓男团不敌印度获银牌

印度队拿下最后一分后开心拥抱,我国男队虽败犹荣但难掩失望。(叶振忠摄)
印度队拿下最后一分后开心拥抱,我国男队虽败犹荣但难掩失望。(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2018年黄金海岸共运会与奖牌擦肩而过,激起我国男子乒乓队对胜利的渴望,尽管他们在决赛不敌上届冠军印度,但取得比四年前更好的成绩已是显著的进步。

我国男队主教练高宁不为队员设下团体赛目标,但这群小伙子仍一路力克强敌闯入决赛,收获一枚男团银牌。

在新加坡时间星期二(8月2日)晚上8时30分开打的男团决赛中,我国乒乓男队以1比3不敌上届冠军印度。印度队单打实力较为平均,加纳纳塞卡然、阿成达和德赛分别排名世界第35、39和121。

代表新加坡出战的三名健儿的世界排名则为第117(冯耀恩)、第133(周哲宇)和第209(郭勇)。

男双郭勇/冯耀恩在首场比赛11比13、7比11、5比11不敌对手德赛/加纳纳塞卡然。接着出场的周哲宇扳回一城,挑战世界排名比自己高近100位的阿成达时表现神勇,以11比7、12比14、11比3、11比9将大比分扳成1比1。

第三名上阵的冯耀恩与加纳纳塞卡然展开激烈拉锯战,最终10比12、11比7、7比11、4比11败北。接下来周哲宇迎战德赛,8比11、5比11、6比11落败。至此,新加坡队1比3大比分败北,收获银牌。

男队主教练高宁赛后受访时说:“(这场比赛的结果)和预想的差不多,印度的单打和双打有一定的实力,打成这样也是在设想之中。赛前没有给他们目标,不想他们带着压力去比赛,包袱轻一点的话对他们来说比较能帮助冲击好的名次。”

虽然主教练没有为队员设下目标,但冯耀恩、周哲宇、郭勇和傅绍峰内心对奖牌非常渴望。

冯耀恩说:“我们真的很想要获得奖牌,上届共运会我们与奖牌擦肩而过,所以这次我们更有动力要获得奖牌。(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获得第四名的感觉很不好。”

新加坡在本届共运会小组赛时被印度以3比0横扫,但他们能在复赛和半决赛战胜加拿大和英格兰,取得比上届更好的成绩,已是巨大的进步。我国男队四年前的代表是高宁、庞学杰、傅绍峰和冯耀恩,他们在黄金海岸共运会铜牌战上败给英格兰,无缘奖牌。

年仅16岁的郭勇是这次男子乒乓代表中唯一一名没有共运会参赛经验的,他说:“我之前没有定下目标,没有想过要拿牌,打好自己就好了。打得好的话,奖牌自然就会来了。”

东道主英格兰较早时以3比0零封尼日利亚,获得铜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