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建筑充满创意与活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斗牛场购物中心是伯明翰地标,设计独特的外观让人印象深刻。(叶振忠摄)
斗牛场购物中心是伯明翰地标,设计独特的外观让人印象深刻。(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已故作家王小波说过,一座城市的历史落到实际上就是它的建筑。在我来伯明翰之前,从没到过英国,更从未把这座城市列入我的旅游清单里。托共运会的福我才能来这里工作,并体验这里的人文风情。

伯明翰跟我想象中的英国城市不太一样,在古老的红砖建筑物周围围绕着很多现代设计风格的工程建筑,每条街上的建筑风格各不相同。让人忍不住停下脚步合影的古老建筑会和彰显个性的购物商场同时出现在同一片视野里。对我而言,这座城市的灵魂来自多样的建筑与文化。

一座城市的记忆是由无数个复杂的记忆组成的,河流山脉也好,建筑遗址也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