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运会】乒乓女将冯天薇曾尖四强赛报捷 我国锁定女单金银牌

字体大小:

我国乒乓球队在2018年黄金海岸共运会无缘女单和女团金牌,她们今年在这两个项目为新加坡收复失地。虽然女单决赛还没开打,但随着冯天薇和曾尖会师决赛,新加坡已锁定冠军。

自2014年共和联邦运动会以后,我国乒乓女将再次助新加坡锁定这个四年一届赛事的女单金银牌,冯天薇和曾尖经历一番苦战后打败对手,强势会师决赛。

伯明翰共运会女单半决赛在新加坡时间星期六(8月6日)傍晚举行,曾尖以4比2打败澳大利亚的刘杨子晋级,冯天薇则4比3险胜印度女将丝丽佳·阿库拉。

世界排名第72位的刘杨子来势汹汹,首两局就以11比7、11比9给曾尖来个下马威,不过曾尖以12比10顽强拿下第三局后,场上形势有了变化,刘杨子心理开始出现波动,世界第60的曾尖最终以11比4、11比6、11比9完成逆转。

曾尖赛后告诉《联合早报》:“前两局输了以后我改变一些战术和策略,然后对手没有调整过来。我把节奏放一放,不要打得这么快,在上风和手感比较好的时候把节奏放一放。”

这是曾尖首次参加共运会,她在女单、女双和混双都取得出色成绩。除了在女单打入决赛,她在女双携手冯天薇打入复赛,混双则是搭档周哲宇,虽然他们1比3败给马来西亚组合钟子毅/可人止步混双半决赛,不过还可以在铜牌战争取奖牌。

她说,自己之前没怎么想过进入决赛,希望能继续保持状态,直到比赛结束。

在这场半决赛中,刘杨子2比0领先却最终2比4输球,她赛后难掩失落,流着泪离开采访区。

我国乒乓球队在2018年黄金海岸共运会无缘女单和女团金牌,她们今年在这两个项目为新加坡收复失地,重夺两枚金牌。四年前的共运会上,印度女将马妮卡·巴特拉击败我国的于梦雨夺冠,今年马妮卡在复赛被曾尖击败,于梦雨则是退役了。而冯天薇上届获得铜牌。

冯天薇:失误多但最后放手一搏

世界第16的冯天薇对垒世界第76的丝丽佳陷入苦战,与对方激战七局,最终以11比6、8比11、6比11、11比9、11比8、8比11、12比10惊险胜出。

她赛后来到采访区说自己非常激动能赢下这场艰苦的比赛,也很高兴能完成锁定金牌这项任务。

“到最后就放手一搏了。今天对手打得比较好,她迫使我打出很多微失误,让我打得比较慌乱,但自己还是一分一分去追,克服了困难。”

我国最后一次包办女单决赛是2019年菲律宾东南亚运动会,当时打入决赛的是冯天薇和林叶。她说:“我其实没想过能进入决赛,打到这里其实非常开心,希望明天能享受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在2014年格拉斯哥共运会也凭借冯天薇、于梦雨和林叶包揽金银铜三枚奖牌。由于林叶受伤,因此她没有随队参加本届共运会。

铜牌战会在星期日(8月7日)傍晚6时06分举行,金牌战则在6时55分开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