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运会】“这可能是我最后一届运动会” 女单逆转夺金冯天薇泪洒颁奖台

字体大小:

乒乓球是新加坡在共运会史上最成功的项目,自2002年首次成为正式赛项以来,新加坡至2018年为止一共获得22金14银14铜佳绩。四年后的伯明翰共运会,我国至今已获得女单和女团两枚金牌,两金里都有冯天薇。

我国乒乓球名将冯天薇在女单决赛0比3落后三局的绝境下上演大逆转,以4比3战胜队友曾尖夺冠,她赛后在领奖台难掩激动情绪,新加坡国歌响起时抿着嘴泪流满面。

新加坡时间星期日(8月7日)晚上进行的伯明翰共和联邦运动会女单决赛非常精彩,没有因为是一场新加坡“内战”就轻松结束。冯天薇与曾尖两人大战七局,前者在3比0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冯天薇连追三局。

曾尖是在领先三局后,就被拖进冯天薇的快节奏里。比赛进入最后一局,冯天薇继续领先,随后完成惊天逆转。比分结果为6比11、5比11、8比11、11比4、11比6、11比8、11比5。

共运会四朝元老冯天薇与首次参赛的曾尖在女单决赛展开金牌战。(叶振忠摄)

赛后在奏国歌的环节里冯天薇跟着唱《前进吧,新加坡!》,她戴着金牌拿着吉祥物看着红白新加坡国旗留下眼泪。随后到采访区时心情依旧激动。

她说:“很激动,可能这是自己最后一个运动会。为新加坡拿到了这枚金牌,情绪很复杂,这一路走来非常不容易,身体也不是特别好,没想过能拿到金牌。”

乒乓球是新加坡在共运会史上最成功的项目,自2002年首次成为正式赛项以来,新加坡至2018年为止一共获得22金14银14铜佳绩。四年后的伯明翰共运会,我国至今已获得女单和女团两枚金牌,两金里都有冯天薇。

现年35岁的冯天薇是共运会四朝元老,自2010年首次参加新德里共运会以来,截至目前为止她一共获得12枚奖牌,其中有八枚是金色的。她的晋级之路并不轻松,接连打败了两位实力不俗的印度女将还有澳大利亚老将洪剑芳,取得比上届(铜牌)更好的成绩。我国女队主教练井浚泓坦言,曾尖和冯天薇呈现了一场高水平的比赛,也展现了年轻小将在面对经验老道的老将时,火候稍微不足。

她告诉《联合早报》:“无论输赢,曾尖都会学到很多东西。天薇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不放弃,展现了丰富的能力,战术很强。相反曾尖在领先的情况下没有发挥出领先的冲击力,在战术上偏保守,这是一场很好的教科书,老将给小将上了一堂课。虽然她(曾尖)拿到的是银牌,但还是收获了很多。”

冯天薇和曾尖过后又在星期日晚上11时进行的女双半决赛搭档,并以3比2力克威尔士组合卡莉/安娜率先闯入决赛。我国小将王歆茹/周靖祎在另一场女双半决赛0比3不敌澳洲组合池敏亨/洪剑芳,将在铜牌战与威尔士组合争夺奖牌。

此外,新加坡男双组合周哲宇/傅绍峰在铜牌战以3比1(11比4、11比8、8比11、11比5)打败澳洲组合卢文政/卢嘉伟,获得铜牌。至此,我国乒乓球队在本届共运会目前取得2金1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