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波利马赛状态佳红军热刺不容大意

克瓦拉茨克赫利亚成为那波利新宠,放眼延续好状态攻破利物浦的大门。(法新社)
克瓦拉茨克赫利亚成为那波利新宠,放眼延续好状态攻破利物浦的大门。(法新社)

字体大小:

那波利和马赛分别在意甲和法甲以不败成绩高居联赛第二,利物浦和托特纳姆欧冠首轮就碰上强敌,须打起十二分精神。

欧洲冠军足球联赛小组赛首轮本地时间星期四(9月8日)凌晨打响。“红军”利物浦(Liverpool)客战克星那波利(Napoli)须克服心魔;“热刺”托特纳姆(Tottenham)主场对马赛(Marseille),同样不能轻敌。

A组的利物浦和那波利知己知彼,两队在2018/19和2019/20赛季欧冠都同组,但四次交锋红军只取得一胜一平二负,且两次客战分别0比1和0比2落败,加上那波利近六次欧冠主场迎战英格兰球队取得五胜,因此红军此役将相当困难。

利物浦上周英超被同城对手埃弗顿(Everton)阻断连胜步伐,且表现出色的卡瓦略(Carvalho)受伤,本场上阵成疑。不过球队最后一刻从尤文图斯(Juventus)租借中场阿瑟·梅洛(Arthur Melo),相信他将迎来处子秀。

此外,缺席近一个月的蒂亚戈(Thiago)已恢复训练,或将进入大名单,舒缓红军中场荒。

那波利联赛至今取得三胜二平,状态比利物浦好。其中21岁新援边锋、格鲁吉亚国脚克瓦拉茨克赫利亚(Kvaratskhelia)已贡献四进球一助攻,被球迷称呼为“克瓦拉多纳”(Kvaradona,比肩那波利和阿根廷传奇马拉多纳),将成红军重点关注对象。

韩国国脚金玟哉加盟后也迅速填补了中卫库利巴利(Koulibaly)转会切尔西(Chelsea)的空缺。金玟哉不仅场场首发,还通过角球攻入两个头球,成为那波利新武器。

马赛多熟悉面孔 热刺坐和望赢

D组作战的另一支英超劲旅托特纳姆缺席两年后重返欧冠赛场,对垒法国的马赛。两队目前联赛都保持不败,热刺四胜两平,马赛五胜一平。

热刺前锋凯恩(Kane)最近进球停不了,联赛已攻入五球。孙兴慜虽然至今还找不到进球感觉,但新援理查利森(Richarlison)上一场有不俗表现,进攻依然有保证。加上主力中卫罗梅罗(Romero)和中场本坦库尔(Bentancur)上轮伤愈回归并踢满全场,热刺将信心满满迎敌。

凯恩(左)将继续为热刺攻城拔寨,孙兴慜(右)能否取得赛季首球也值得关注。(路透社)

两队从未交手,但马赛阵中有许多大家熟悉的前阿申纳(Arsenal)和曼联(Manchester United)球员,包括前锋桑切斯(Sanchez)、中场冈杜齐(Guendonzi)、后卫科拉希纳茨(Kolasinac)、拜利(Bailly),及从阿申纳租借来的中场塔瓦雷斯(Tavares),对热刺并不陌生。

尽管马赛并非泛泛之辈,但球队过去15年来在欧冠对上英超球队,只取得一胜两平10负的惨淡成绩,加上客场作战,看好热刺保平争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