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兰德迎战旧主多特 波特上演执教蓝军首秀

哈兰德一直保持着恐怖进球效率。(路透社)
哈兰德一直保持着恐怖进球效率。(路透社)

字体大小:

哈兰德自加盟曼市后,一直保持极高进球效率,但作为旧主的多特蒙德或许有克制哈兰德的方法。另一方面,切尔西将主场对战奥地利球队萨尔茨堡,新帅波特上演首秀。

(曼彻斯特综合电)欧洲冠军联赛新加坡时间星期四(9月13日)凌晨将上演小组赛阶段的焦点战役,哈兰德(Haaland)将代表曼市(Man City)出战旧主多特蒙德(Dortmund)。哈兰德在曼市持续进球,不知他的旧东家是否有克制这名挪威籍前锋的方法。

哈兰德已经在英超和欧冠赛中为曼市出战七场比赛,贡献12个进球两次助攻。在这七场比赛中,他只有一场比赛没有进球。这名22岁的超级前锋已经是曼市的超级王牌。

曼市主帅瓜迪奥拉(Guardiola)说:“不止是在这里,在之前的球队他也都一直保持着这样的进球率。他的进球嗅觉非常惊人。”

哈兰德欧冠进球 同期远超梅西帅罗

在加盟曼市之前,哈兰德在多特蒙德效力两年半,留下出战89场攻入86球的惊人数据。曼市今夏以支付6000万欧元(约8500万新元)违约金的方式,签下这名年轻的锋线巨星,堪称是近年来欧洲足坛性价比最高的一笔交易。

哈兰德目前在欧冠赛上的进球数字是出战20场攻入25球。在同样年纪时,“帅罗”罗纳尔多(Ronaldo)还没有取得欧冠进球,梅西(Messi)在他的前20场欧冠赛中也只取得八个进球。

哈兰德透露称,他的手机铃声就是欧冠主题曲的旋律。他说:“我热爱欧冠,我必须要这样说。这是我的梦想。每天早上起床时,我都会听这首歌,这是我最喜欢的赛事。”

波特有望获得开门红

多特蒙德本季至今在德甲中四胜两负,暂时排名第五。失去哈兰德后,多特蒙德进攻表现确实受到了巨大影响,在德甲中进球最多的是老将罗伊斯(Reus),但也只是在六场比赛中攻入两球,其余进球者都只攻入一球。六轮联赛多特蒙德一共只攻入八个球。在上周末的德甲联赛中,多特蒙德客场0比3惨败给莱比锡(Leipzig)。

多特蒙德目前伤病名单上有多达八名球员,伤兵满营使得他们本场客场比赛很难与实力强大的曼市匹敌。多特蒙德阵中值得关注的球员除罗伊斯外,还有中场小将贝林厄姆。这名19岁的英格兰国脚在多特蒙德表现出色,相信他加盟一支英超球队只是时间问题。

在另一场比赛中,刚刚换帅的“蓝军”切尔西(Chelsea)将主场对战萨尔茨堡(Salzburg)。切尔西之前在首轮小组赛中不敌萨格勒布动力(Dinamo Zagreb)。这场失利直接导致蓝军炒掉功勋主帅图赫尔(Tuchel),以之前担任布赖顿(Brighton)主帅的波特(Potter)作为新帅。

波特在布赖顿惯常使用3-5-2阵型,不知他是否会将这一阵型带到切尔西。(法新社)

由于上周末的英超联赛展期举行,因此这场欧冠主场战会是波特执教切尔西的首秀。

从球员上看,切尔西目前只有坎泰(Kante)一名伤员,萨尔茨堡则有多达10名球员因伤不能上阵,蓝军在主场获胜的可能性极大。

所以本场比赛更大的悬念在于波特会对蓝军做出怎样的改动。波特在布赖顿时主打3-5-2阵型,会布置两名前锋在前场。而蓝军现在最缺乏的球员类型就是前锋,相信波特本场会以刚刚加盟球队的奥巴梅杨(Aubameyang)首发,与斯特林(Sterling)搭档锋线出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