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最后一舞”球衣拍卖 1425万元成交创纪录

乔丹在1998年NBA总决赛首回合所穿的这件球衣,创下1010万美元的史上最贵的体育纪念品拍卖纪录。(法新社)
乔丹在1998年NBA总决赛首回合所穿的这件球衣,创下1010万美元的史上最贵的体育纪念品拍卖纪录。(法新社)

字体大小:

(纽约法新电)NBA传奇球星乔丹(Jordan)在1998年NBA总决赛首回合所穿的一件球衣,星期四(9月15日)以1010万美元(约1425万新元,1美元兑1.41新元,下同)拍卖,创下史上最贵的体育纪念品纪录。

外界原本预估这件球衣的最高价格最多高达500万美元,但在苏富比拍卖行举办的拍卖中吸引到20次叫价,结果成交价破千万元,比预估价翻了一倍,它同时也打破了已故阿根廷足球明星马拉多纳(Maradona)的“上帝之手”球衣今年5月所创下的930万美元成交纪录,成为史上最贵的体育纪念品。苏富比说,在这之前,科比·布赖恩特(Kobe Bryant)在1996-97赛季穿上场并亲笔签名的球衣卖出370万美元,是原本最贵的篮球衣。

乔丹在为芝加哥公牛(Chicago Bulls)冲刺六届总决赛夺冠时所穿的经典23号红色球衣当中,这仅是第二件捧上拍卖台的球衣。苏富比透露,乔丹在总决赛穿的大多球衣都属私人珍藏,但他曾将一件捐赠给史密森非裔美国人历史和文化国家博物馆。

1997-98赛季是乔丹“最后一舞”的关键一年,乔丹在1998年对垒犹他爵士(Utah Jazz)的总决赛中,协助公牛以4比2的大比分夺魁,实现了个人生涯的第二个三连冠。

现年59岁的乔丹目前是夏洛特黄蜂(Charlotte Hornets)的老板,据报道他目前还是通过耐吉“飞人乔丹”(Air Jordan)品牌的球鞋每年赚取数百万美元的版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