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卡拉斯登顶首仗遭逆转 荷兰险胜英国闯八强

世界排名第13的阿利亚西姆发挥出色,助加拿大取得两分,暂居B组榜首。(法新社)
世界排名第13的阿利亚西姆发挥出色,助加拿大取得两分,暂居B组榜首。(法新社)

字体大小:

戴维斯杯网球赛

加拿大在戴维斯杯小组赛力克西班牙取得胜利,世界排名第13的阿利亚西姆发挥出色,一人贡献两分。他在单打逆转世界第一的阿尔卡拉斯后,在男双再上演翻盘好戏,助球队在B组暂居榜首。

(瓦伦西亚综合电)本月初在美国网球公开赛斩获男单冠军的西班牙新星阿尔卡拉斯(Alcaraz)以世界第一身份亮相戴维斯杯,不过他在第二场小组赛意外输球,遭加拿大的阿利亚西姆(Aliassime)逆转。

19岁的阿尔卡拉斯是这场比赛第二位出战的单打球员,他以7比6(7比3)拿下首盘后,接下来两盘都处于下风,被阿利亚西姆以6比4、6比2超越,将西班牙与加拿大的总比分扳成1比1平。

第三场比赛,西班牙双打组合格拉诺勒斯(Granollers)和马丁内斯(Martinez)也没能延续好开局,再次被加拿大以4比6、6比4、7比5完成逆袭。

阿尔卡拉斯在首场对垒塞尔维亚的小组赛并没上场,这是他登顶世界第一后的首战,他没有如愿取得胜利,成为过去19年来首位登上世界第一后首秀输球的球员。

阿尔卡拉斯赛后受访时说:“我到达这里时身体状况不是很好,非常非常艰难。场上的球速很慢,我只有两天的时间来适应这个场地。这是个艰难的一天。”

阿利亚西姆连续出战两场比赛,打完单打后,紧接着与波斯皮西尔(Pospisil)出战男双,皆取得最终胜利,他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

他说:“这对我和球队来说都是一场巨大的胜利。对我来说,卡洛斯(阿尔卡拉斯)是新的头号球员,他付出很大的努力,所以飞越大西洋来这里参赛的我们必须表示敬意。我想我在第三盘最后发挥得更好,我尽了全力。”

这是22岁阿利亚西姆职业生涯首次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这场比赛结束后,他们目前在B组以两战两胜暂居小组第一,最后一场将迎战塞尔维亚,西班牙则与韩国展开对决。

默里关键双打失利

在其他比赛,“英国天王”默里(Murray)在D组输掉关键双打比赛,球队总比分1比2败给荷兰。虽然小组赛还剩一场,但荷兰和美国都已获得两场胜利提前出线,两连败的英国和哈萨克斯坦无力回天。

首场对垒美国的比赛中,英国在1比1平局的情况下输掉双打,无缘开门红。第二场小组赛迎战荷兰的比赛非常关键,英国球员埃文斯(Evans)以两个6比4获胜后,诺里(Norrie)意外4比6、2比6不敌范德赞舒普(van de Zandschulp)。

最后出场的英国男双由默里和索尔兹伯里(Salisbury)组成,他们与荷兰组合大战三盘后,6比7(0比7)、7比6(8比6)、3比6败下阵来。

此外,意大利、澳大利亚和德国也率先晋级八强。澳洲和德国在C组赛两战两胜,他们接下来将争夺盟主席位,胜者会在复赛对垒美国或荷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