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不做网球幽灵 费天王:将继续活跃网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费德雷尔(左一)在社媒晒出和乔科维奇(右二)和默里(右三)等欧洲队成员的自拍合照,四大天王独缺纳达尔身影。(互联网)
费德雷尔(左一)在社媒晒出和乔科维奇(右二)和默里(右三)等欧洲队成员的自拍合照,四大天王独缺纳达尔身影。(互联网)

字体大小:

瑞士网球天王费德雷尔虽然即将退役,但他承诺将不会成为“网球幽灵”,球迷未来还是能看到他活跃于网坛活动。

41岁的费德雷尔(Federer)星期三(9月21日)在拉沃尔杯拉开序幕之前于伦敦受访时说,他退役后不会像瑞典名宿约恩·博格(Bjorn Borg)那样,在高挂球拍后完全于网坛蒸发。费德雷尔在谈到这位赢得11个大满贯后,于26岁退役的球员时说:“我只是想让粉丝知道我不会成为幽灵。有趣的是,我谈到了约恩·博格,他已经25年没有回到温布登球场了,这让每一位球迷伤心。但我想我不会成为那样。我觉得网球给了我太多,我打网球太久了,爱上了太多的东西。你会再见到我的,以什么身份,我不知道,还是要稍微考虑一下,给自己一点时间。”

费德雷尔与纳达尔组双打拉沃尔杯星期五(9月23日)在伦敦举行,为期三天。这项由费德雷尔主推的比赛将由欧洲队对垒世界队,也将是费德雷尔的谢幕之战。困扰他许久的膝盖伤势让他无法参加单打赛,费德雷尔因此和西班牙名将纳达尔(Nadal)组成双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