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普乔格再创男子马拉松世界纪录

 肯尼亚名将基普乔格冲线,打破男子马拉松世界纪录。(法新社)
 肯尼亚名将基普乔格冲线,打破男子马拉松世界纪录。(法新社)

字体大小:

(柏林综合电)肯尼亚名将基普乔格(Kipchoge)在星期天(9月25日)举行的柏林马拉松赛以2小时01分10秒的成绩,打破自己四年前在同一个赛事创造的男子马拉松世界纪录。

这名连续在里约与东京奥运会夺冠的37岁肯尼亚名将一度有望成为马拉松历史上首名跑进两小时的选手。尽管他在比赛后半程稍微慢了下来,无法如愿以偿,但最终还是将旧的世界纪录(2小时01分39秒)缩短了近半分钟。

基普乔格同袍科里尔(Korir)以2小时05分58秒获得亚军,季军则归埃塞尔比亚选手阿巴特(Abate),他的成绩为2小时06分28秒。

另一名埃塞尔比亚选手贝利胡(Belihu)在前三分之二的比赛中一直紧跟基普乔格的步伐,可惜最后只能以第四名完赛。

基普乔格在上星期五受访时只说,希望自己能取得好成绩,但从他在比赛一开始就全力冲刺来看,显然他的目标不仅仅是再创造世界纪录,而是冲着打破两小时的大关而来。

值得一提的是,基普乔格曾在2019年于维也纳的一个特别设计的赛道上跑出低于两小时(1小时59分40秒)的成绩,但由于当时的条件不符合世界纪录认定标准,因此未获世界田径联合会认可。

这是基普乔格第五次参加柏林马拉松赛,并且是第四度夺冠,他也因此成为了继埃塞尔比亚名宿格布雷塞拉西(Gebrselassie)之后,第二位在该赛事中完成四冠王的传奇跑者。

女子组方面,埃塞尔比亚女将提格斯特·阿塞法(Tigist Assefa)则以2小时15分37秒技压群芳夺冠,这同时也是女子马拉松赛历来的第三好成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