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队首夺拉沃尔杯冠军 费天王正式退役

成功战胜欧洲队,世界队首夺拉沃尔杯冠军,美国选手索克(中)捧杯庆祝。(法新社)
成功战胜欧洲队,世界队首夺拉沃尔杯冠军,美国选手索克(中)捧杯庆祝。(法新社)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凭借最后一天比赛的冲刺,世界队从第二天4比8落后的劣势逆转由四大巨头费德雷尔(Ferderer)、纳达尔(Nadal)、乔科维奇(Djokovic)与默里(Murray)领军的欧洲队,以13比8的总成绩首夺拉沃尔杯冠军。费德雷尔在职业生涯最后一役再次捧杯的希望也落空。

拉沃尔杯9月26日在英国伦敦O2体育馆结束第三天的比赛,世界队连赢三场,拿下9分,先达到13分夺得本届赛事冠军。

首场比赛,由加拿大选手阿利亚西姆(Aliassime)和美国选手索克(Sock)组成的世界队在2比6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盘,以6比3和10比8战胜由贝雷蒂尼/默里组成的欧洲队,帮助世界队拿下3分。

第二场比赛,世界队的阿利亚西姆以6比3和7比6(3)直落两盘,战胜塞尔维亚天王乔科维奇,世界队再拿3分,并将总比分反超至10比8。

第三轮单打,美国的蒂亚弗(Tiafoe)挽救四个赛点,最终在1比6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盘,以7(13)比6、和10比8逆转西西帕斯(Tsitsipas),帮助世界队拿下昨天的第三场胜利,最终以总比分13比8夺冠。

蒂亚弗赛后受访时说:“这是一种难以置信的感觉。虽然我付出了很多的努力想要赢得这场比赛,但这不仅仅是我的功劳。虽然有一段时间我表现不佳,但我还是坚持了下来。这份荣耀很珍贵,今晚我们要好好庆祝一番。”

费德雷尔赛后也发文感谢大家的陪伴度过这难忘的一夜,“昨天是一个神奇的夜晚。再次感谢所有在这里与我一起分享这一刻的球员和球迷。”

本届大赛结束后,“瑞士天王”费德雷尔正式退役,这也意味着“四巨头”统治男子网坛的时代已成为过去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