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查利森友谊赛庆进球被扔香蕉 巴西足总会长:应严惩种族歧视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巴西前锋理查利森(右三)在进球后被球迷扔香蕉,巴西足总强烈谴责这种歧视行为。(法新社)
巴西前锋理查利森(右三)在进球后被球迷扔香蕉,巴西足总强烈谴责这种歧视行为。(法新社)

字体大小:

继上周五以3比0轻取加纳后,“桑巴军团”巴西足球队本周二(9月27日)再于法国巴黎举行的另一场友谊赛中以5比1大胜突尼斯,以强劲势头迎接11月开战的卡塔尔世界杯,但球迷在比赛中的各种歧视行为却多少破坏了他们美丽的心情。

球赛开始第11分钟,巴西翼锋拉菲尼亚(Raphinha)就以一个漂亮的头球首开纪录,对手虽在七分钟后就扳平比分,但巴西更上一层楼,在拉菲尼亚的助攻下,前锋理查利森(Richarlison)不到一分钟后就助桑巴军团以2比1反超。进球后的理查利森来到角旗区庆祝,队友们随后也纷纷上前拥抱他,但此时却有球迷向他们投掷杂物,甚至还有人丢了一根香蕉。

对此,巴西足总发表声明说:“很不幸地,在理查利森攻入巴西队的第二个进球后,有人向他扔掷了香蕉。巴西足总再次强调我们反对歧视的立场,并强烈谴责任何歧视行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