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女乒击败韩国 今战泰国不论输赢都晋级

我国小将周靖祎昨天打头阵,以3比2逆转战胜韩国女将李时温,表现令人惊艳。(法新社)
我国小将周靖祎昨天打头阵,以3比2逆转战胜韩国女将李时温,表现令人惊艳。(法新社)

字体大小:

新加坡队星期一(10月3日)以大比分3比1力克韩国队,取得第56届世乒赛女团小组赛三连胜,今天将迎战小组最后一个对手泰国队。由于后者昨晚负于卢森堡队,而此前新加坡战胜了卢森堡,因此新加坡今天对垒泰国不论胜负,都能锁定小组第一,晋级16强。

击败女团赛会四号种子韩国队,提前一轮锁定16强席位,新加坡女队主帅井浚泓对队员的发挥表示满意。她对《联合早报》说:“没想到周靖祎能拼赢韩国队一单李时温,曾尖最后把握住两分非常关键,这场胜利我们就是拼出来的。”

2022年世乒团体赛昨天在成都进入第四个比赛日,新加坡队迎来女团小组赛第三个对手韩国队。后者是上届世乒赛女团季军,本届赛会四号种子,由世界排名第16田志希领衔。不过,她在首战输给卢森堡队老将倪夏莲后,就没再出场。

在此前两场小组赛中,韩国队先是爆冷不敌卢森堡,后艰难战胜泰国队,一胜一负的成绩,让她们暂列小组第三,要想出线就必须击败两连胜的新加坡。

承受着巨大压力的韩国队在抽到主队位置后,由世界排名第64的李时温打头阵,新加坡队则用17岁小将周靖祎应战。前四局,双方战成了2比2平,但到了决胜局,世界排名第130的我国小将周靖祎鼓足斗志,从5比7追至9比10,最终以12比10逆转对手,为新加坡打响头炮。

随后上场的曾尖遭到了金娜英的顽强抵抗,但她还是以11比9、9比11、11比9、11比9赢得胜利。

以大比分2比0领先后,新加坡队没有派出已打了两场的王歆茹,而是改由魏睿萱出战,但她似乎无法找到状态,以6比11、7比11、8比11不敌尹孝彬,被韩国队扳回一城。赛后在谈到排兵布阵时,井浚泓说:“王歆茹前面打得不错,但韩国队实力平均,即使她打第三号也没把握肯定能赢。我们是根据对手的情况让年轻队员都有锻炼的机会,无论谁上场都要拼。况且魏睿萱最近状态不错,也做好了准备。”

我男团击败台湾

第四场比赛,曾尖再度上阵,以11比5、11比3、12比10击败李时温,为新加坡队以大比分3比1锁定胜局。赛后,她对《联合早报》说:“感觉压力很大,但也激发了我。”

男团方面,新加坡队昨天在第三场小组赛中派出周哲宇、郭勇和马琨廷,三人齐心协力以大比分3比1战胜赛会七号种子台湾队,排名小组第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