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泰国仍以小组第一出线 我国与捷克争女团八强

周靖祎在对垒泰国的第二场赛事中直落三局击败对手吉尼帕。(档案照片)
周靖祎在对垒泰国的第二场赛事中直落三局击败对手吉尼帕。(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世乒团体赛

新加坡星期二(10月4日)大比分3比1不敌泰国,尝到第56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女团小组赛首场败仗。不过,我国仍以三胜一负的成绩夺得第四小组第一,跻身女团第二阶段16强淘汰赛。她们星期三与捷克队争夺女团八强席位。

赛后在点评与泰国队的比赛时,新加坡队主教练井浚泓受访时说:“这场比赛我们主要是锻炼队伍,因为这场比赛输赢都不影响我们小组排名。所以让每个球员都跟对手去打一打,能够有交手的机会,为今后考虑,这个很重要。”

星期二是本届世乒赛团体赛小组赛收官之日,新加坡队迎来女团第四小组最后一个对手泰国队。在今年东运会女团决赛中,她们负于对手错失冠军。井浚泓赛前说:“在东运会上,曾尖、周靖祎、王歆茹都有输球,这次我们还是力拼对手。”

由于泰国队头号苏达西尼未随队出征,因此该队在此前小组赛中仅取得一胜两负,排名第四无缘晋级。所以与新加坡队之战,更多是为捍卫荣誉。

而已锁定小组第一的新加坡队轻装上阵,头号主力曾尖休战,由年轻选手迎敌。抽到客队后,王歆茹打头阵,迎战奥拉万·帕拉南。后者世界排名第119,左手持拍,曾在东运会女团决赛和女单半决赛中两胜曾尖并夺得双料冠军。昨天她表现依然强势,以11比9、11比3、11比7完胜。

第二场,周靖祎面对在东运会上战胜了王歆茹的吉尼帕·萨维塔布特没有手软,以11比9、12比10、11比6为队友报了一箭之仇。

首次亮相的张婉玲在与18岁新星万维萨·奥维里耶约丁的交锋中完全处于劣势,以4比11、5比11、3比11速败。随后周靖祎再度披挂上阵,她20比22、8比11、5比11不敌奥拉万·帕拉南。

小组赛结束后,男女16强随之出炉。由于在小组赛打掉了四号种子韩国,新加坡作为第四小组头名进入了八号位,成为四号种子,与头号种子中国同在上半区。首轮将对阵捷克,争夺八强席位。

展望今天开打的16强赛,井浚泓说:“能晋级第二阶段的都是强队,没有一场好打。对我们来说还是一个字:拼。不怕任何强队。当然,在技战术准备上要抓紧时间了解对手,捷克对我们年轻队员都很陌生,所以我们更要靠拼。”

想观看赛事直播的读者可上网www.youtube.com/c/WTTGlobal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