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前门将魏登费勒:首夺德甲冠军比赢世杯更有成就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多特蒙德在本地设有办公室,魏登费勒作为球队大使,经常到本地出席活动,推广球队。(陈福洲摄)
多特蒙德在本地设有办公室,魏登费勒作为球队大使,经常到本地出席活动,推广球队。(陈福洲摄)

字体大小:

多特蒙德是年轻球员梦工厂,成为许多人迈向更大舞台的基石,不过魏登费勒近半人生都献给了球队,可说是球队的大家长。他上周第10次访问新加坡,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多特蒙德就像家人,主场西格纳伊度纳公园是他的家。

夺得世界杯是一名足球员能获得的最高团队荣誉,但对多特蒙德(Dortmund)前门将魏登费勒(Weidenfeller)来说,首次摘下德甲联赛冠军才是他职业生涯最重要的成就。今年是他成为多特蒙德“家人”的第20年,作为多特球员16年后,他接着成为了球队品牌大使,以不同身份继续作贡献。

谈到多特蒙德,大家或许率先想到的是他们作为年轻球员的摇篮,栽培了无数取得成功后离队的球星,像是莱万多夫斯基(Lewandowski)、哈兰德(Haaland)、登贝莱(Dembele)等,但无论队员如何变动,魏登费勒多年来一直在最后方镇守球队大门,直到2015年中失去主力为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