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敌台湾无缘半决赛 新加坡年轻队员虽败犹荣

曾尖在复赛上为新加坡队贡献两分,可惜仍然无法带领球队闯入半决赛。(WTT提供)
曾尖在复赛上为新加坡队贡献两分,可惜仍然无法带领球队闯入半决赛。(WTT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乒乓球女队在昨天进行的世乒赛女团复赛中惜败台湾,曾尖为我国拿下两分,但王歆茹错失关键的第三分,致使新加坡队无法时隔八年重夺女团奖牌。

新加坡队昨天以大比分2比3不敌台湾队,无缘第56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女团四强。但鏖战三个多小时打满五场才惜败6号种子,年轻队员虽败犹荣。

距离登上领奖台仅一步之遥,让全队深感遗憾,但同时也认清了自我。主教练井浚泓对《联合早报》说:“队员拼得很好,就差一点没能拿下来,确实可惜。 但对手整体实力在我们之上,曾尖赢两分是拼下来的,歆茹和靖祎实力还不够。”

尽管贡献了两分,却仍未能换回胜利,曾尖说:“确实可惜,但这场球我们就是把位置放低去拼。虽然输了,但我觉得年轻队员表现非常好,大家看到了希望和潜力,这是最重要的。”

昨天,本届世乒赛团体赛继续在成都展开,新加坡队在上午率先出战女团复赛。周靖祎负责打头阵,挑战世界排名22位的29岁名将陈思羽。

面对常年在国际乒坛上征战且大赛经验丰富的对手,周靖祎放手一搏,与陈思羽多次展开对攻,无奈技不如人,她以9比11、4比11、7比11败下阵来。

次场对决,台湾队上场的是30岁老将郑怡静。这位世界排名35位的东京奥运会混双铜牌得主,无论从技战术、大赛经验,还是世界排名等都占据优势。

曾尖在巨大压力下以积极的心态与对手激战,双方每得一分都要经过多回合的拉锯战,最终曾尖以11比8、12比10、9比11、11比8扳平比分。赛后,郑怡静认为曾尖胜在对关键分的把握上,而自己则缺少更加果断的变化。

20岁的王歆茹世界排名195位,但她在第三场面对第88位的李昱谆时敢打敢拼,以两个11比9先声夺人。第三局以11比13惜败后,第四局又以4比0开了好头。遗憾的是没能把握战机,以7比11失利。决胜局,又以2比11速败。

惨遭逆转后,王歆茹眼含泪水。她说:“自己在领先时因机会球失误造成了心理波动,在技战术上运用就不那么自信了。而对方放开了,增加了球的质量。 主要问题还是自己实力不够,在想赢时心理不够强大。”

大比分1比2落后,新加坡队站到悬崖边,没有退路。重压之下,在阿曼站刚输给陈思羽的曾尖竟以8比0梦幻开局,以11比4胜出。次局,对手进入状态,以11比9扳回一局。随后曾尖连赢两局,以15比13、11比5,为新加坡将比分追成2比2。

关键的第五盘比赛,周靖祎与郑怡静展开终极较量,但最终以8比11、2比11、3比11连丢三局。她赛后说:“这场比赛我们有机会却没拿下来有点可惜,我们比较年轻,比赛经验和实力没有对方强,到最后还是差了点。”

成都世乒赛今天将展开女团半决赛较量,决赛定于10月8日。男团半决赛则将在10月8日举行,决赛10月9日开打。想观看赛事直播的读者可上网www.youtube.com/c/WTTGlobal。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