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潟4比2胜水手 提前两轮夺新超联赛冠军

新潟队球员在比赛结束后,高举双手庆祝夺冠。(卓祾祎摄)
新潟队球员在比赛结束后,高举双手庆祝夺冠。(卓祾祎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超级足球联赛星期五(10月7日)上演争冠关键战。新潟天鹅(Albirex Niigata)在客场4比2战胜狮城水手(Lion City Sailors),提前两轮夺冠。

新潟前锋田中幸大上演帽子戏法,范迪三兄弟中的小弟伊尔汗贡献一个进球和一个助攻,成为球队功臣。

上届冠军水手8月底时还领先新潟三分,但下来却遭遇三连败,让新潟在赛前以四分优势反超。水手一旦本场落败就将把冠军拱手让人,因此本战非胜不可。

这场在惹兰勿刹体育场的强强对决也让球迷翘首以盼,3500张门票在赛前约四小时售罄。

新潟开场第五分钟取得梦幻开局,伊尔汗禁区前沿直接抽射破网,不过水手11分钟后由韩国前国脚金信煜单刀扳平比分。

新潟在第36分钟再度领先,当时他们开出角球,使水手队禁区一片混乱,伊尔汗在底线前左路垫传,助攻田中幸大进球。

田中幸大在第77分钟再下一城。尽管替补上阵的郭俊谊七分钟后通过罚球扳回一城,但田中幸大在补时单刀得手,完成帽子戏法,也扑灭水手追平的希望。

这使田中幸大本赛季联赛进球数达31球,同时超越了之前领先的淡滨尼流浪(Tampines Rovers)射脚科皮托维奇(Kopitovic)。

作为日本乙组联赛同名球队的卫星队,这是新潟队近七个赛季第五次夺冠。主教练吉永一明赛后说,球队在上赛季大换血,加上疫情缘故,召集这一批球员并不容易,因此能夺冠难能可贵。他也说,自己是来协助新加坡足球共同取得进步,也希望本地球迷对球队夺冠表示谅解。狮城水手代教练拉利奇(Lalic)说,球队不是因为这场的表现丢失冠军,而是之前的三连败。他也对球队不能把握更多进球机会感到遗憾。不过他说,赛季和联赛都还没结束,他们下来也会为新加坡杯比赛努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