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团晋级决赛 完胜日本中国女团五连冠

字体大小:

首号种子的中国在女团决赛派出东京奥运会夺冠的原班人马,陈梦、王曼昱和孙颖莎最终以3比0完胜二号种子日本。

中国乒乓球队星期六(10月8日)在男女两线上同时遭到日本队的顽强阻击,结果双双打赢胜仗。中国女队以大比分3比0完胜日本女队,夺得第56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女团冠军。中国男队则以大比分3比2险胜日本男队,第26次晋级男团决赛。

这是中国女队连续第五次夺得世乒赛女团冠军,实现了五连冠,同时历史上第22次捧起考比伦杯。为夺冠打响头炮的陈梦说:“能卫冕冠军非常开心,但这次比赛我们也准备很充分,教练要求做的所有细节,在场上都实现了。”

本届世乒赛昨天进入第九个比赛日,女团决赛在赛会头两号种子中国和日本之间打响。在此前小组赛、16强、复赛、半决赛中,双方都以大比分3比0击败各自的对手,从而以不失一盘的战绩从上下半区杀出,会师女团决赛。

对于连续四届世乒赛在女团决赛中遭遇,双方赛前均表示非常期待。女单世界头号孙颖莎表示要全力以赴拼对手,伊藤美诚则说要以更认真的态度面对比赛。

中国在决赛派出东京奥运会女团夺冠的原班人马。而日本则不是奥运亚军阵容,石川佳纯和平野美宇缺阵,由世界第五早田希娜和第六伊藤美诚领衔。

抽到主队的中国由陈梦打头阵,日本派小将木原美悠应战。结果,奥运冠军陈梦以11比6、11比8、11比8直落三局,赢得开门红。随后,王曼昱以11比9、9比11、12比10、11比5压制住伊藤美诚,为中国队再添一分。第三盘比赛更是毫无悬念,孙颖莎以11比7、11比7、11比8完胜长崎美柚,锁定胜局。

中国男团遇日本顽抗

此外,昨天还进行了两场男团半决赛,由赛会前四号种子捉对厮杀。上半区头号种子中国与三号种子日本打得相当精彩,被认为是一场“提前上演的决赛”。

率领日本队力克德国冲进男团半决赛后,张本智和曾豪言目标是世界冠军。他说:“这几届都没球队能胜中国队,我知道这是一件很难的事,但我们会尽全力争取。”

尽管结局未能如张本智和所愿,但他确实拼尽了全力。首盘世界第一樊振东以3比0战胜户上隼辅,为中国队先拔头筹后,这位排名世界第四的19岁小将站了出来。在首局失利后,他连赢三局逆转王楚钦,帮助日本队扳平大比分。

第三盘,及川瑞基1比3不敌马龙后,又是张本智和站出来,以3比2力克樊振东,再次挽救日本队。最终决胜局户上隼辅以0比3不敌王楚钦。

在下半区男团半决赛中,二号种子德国以大比分3比2险胜四号种子韩国,星期日(10月9日)与中国争夺斯韦思林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