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取塔马辛 骆建佑晋级16强

骆建佑跑动能力强这一优势在本场比赛中体现得淋漓尽致,网前送出的冷血扣杀也常让对手感到无奈。(档案照片)
骆建佑跑动能力强这一优势在本场比赛中体现得淋漓尽致,网前送出的冷血扣杀也常让对手感到无奈。(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丹麦羽球公开赛

丹麦羽球公开赛10月18日开打,骆建佑连续挽救四个局点,直落两局淘汰泰国选手西蒂空·塔马辛(Sitthikom Thammasin),顺利晋级16强。

两局比分为21比13和22比20。首局比赛,骆健佑在保持后场进攻优势的同时,多次利用网前进攻得分,牢牢掌控了比赛节奏,以21比13顺利拿下首局。

次局比赛,骆建佑出现较多失误,塔马辛状态回暖,并在比赛中程将比分反超,率先以20比16抢到局点。此时处于落后的骆建佑并未放弃,连续挽救四球,并最终以22比20有惊无险拿下比赛。

塔马辛目前现世界排名第36,骆建佑现世界排名第五,两人此前曾有过一次交手记录,当时塔马辛取胜。

无可否认,骆建佑跑动能力强这一优势在本场比赛中体现得淋漓尽致,网前送出的冷血扣杀让对手感到无奈,塔马辛哭笑不得的画面多次被镜头抓拍。

骆建佑赛后受访时说:“我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参加比赛了,所以也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今天比赛的节奏非常快,想要控制住球的走势并不容易。不过我很高兴能站在胜利的一方。”

谈及最后那几个关键回合的逆风翻盘,骆建佑说,他只是专注于每一回合拿分,“提醒自己要勇敢,要放手去搏”。

骆建佑将在下一轮对垒印度的斯里坎特(Srikanth),后者昨天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11比21、21比14和21比12淘汰香港选手伍家朗。

我国女单杨佳敏将在今天(10月19日)对阵日本选手大堀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