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之臻跻身世界男单前百 创中国网坛历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男单网球员张之臻世界排名闯入前百,获得明年澳网正赛资格。          (今日美国)
中国男单网球员张之臻世界排名闯入前百,获得明年澳网正赛资格。          (今日美国)

字体大小:

中国男单网球员张之臻在昨天(10月24日)公布的ATP最新世界排名榜上位居第97,成为首名跻身男单世界前百的中国网球协会球员,锁定了明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正赛资格。值得一提的是,他上赛季年终世界排名仅第321,本赛季可谓进步神速。

对此,张之臻平静地说:“这是几代中国男球员努力的目标,在我心里埋藏已久。之前可能有这个能力,但没有实力持续好的发挥。如今总算是梦想成真了。”

张之臻出生在上海一个体育世家,4岁开始接触网球,偶像是瑞士天王费德雷尔。2012年成为职业球员,2017年打进深圳公开赛男单八强;2019年收获两个ATP挑战赛冠军;去年从资格赛打进温网正赛,成为中国男球员第一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