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羽毛球公开赛 我国混双两局淘汰东道主 次轮硬碰印尼

我国混双组合许永凯(左)和陈薇涵打入法国公开赛次圈。(法新社档案照片)
我国混双组合许永凯(左)和陈薇涵打入法国公开赛次圈。(法新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新加坡头号混双组合许永凯/陈薇涵星期三(10月26日)在法国羽毛球公开赛(超级750赛)旗开得胜,直落两局打败主场作战的维利格/安妮。

世界排名第22位的许永凯和陈薇涵展现出色的竞技状态,两局比赛都是一开始就拉开差距,凭借绝佳的默契连续得分,不给对手有追上的可能。战斗34分钟后便分出胜负,以21比14、21比12胜出。

这是许永凯/陈薇涵在巡回赛第二次与维利格/安妮交手,此役战罢,他们将交锋纪录扩大至2胜0负。

今年3月他们在法国举行的奥尔良羽毛球大师赛(超级100赛)力拼三局打败对手,最后还赢得这项赛事冠军。

杨佳敏不敌陈雨菲

许永凯和陈薇涵的下一圈对手是印度尼西亚的里汉/阿尤,比赛将在星期四(10月27日)进行,里汉/阿尤以21比14、21比10打败马来西亚的吴埙阀/赖洁敏。

女单方面,我国女将杨佳敏首圈对垒去年东京奥运会女单金牌得主、世界第四的陈雨菲,她激战36分钟后13比21、16比21落败,无缘晋级。

来自中国的陈雨菲状态不俗,她上周在丹麦站打入本赛季的第八次决赛,下一圈将对战泰国球员布桑兰。

世界第20的杨佳敏这次与陈雨菲第三度交手,后者将交手记录改写至3胜0负。杨佳敏的下一圈比赛是德国海洛公开赛,对手是台湾的白驭珀。

星期三比赛的最大冷门是中国好手石宇奇和“马来西亚一哥”李梓嘉皆止步男单首圈,他们两人数日前在丹麦公开赛(超级750赛)会师决赛,当时石宇奇胜出夺冠。休息不到三天两人亮相巴黎,不过在法国赛状态不佳,石宇奇16比21、14比21败给泰国球员西蒂空,李梓嘉则19比21、18比21不敌印度尼西亚的谢萨。

将在星期四亮相的我国球员还有骆建佑,他届时将与日本的常山干太争夺复赛资格,他与世界第14的常山干太在前两次交手各取一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