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赛遭拜仁双杀 巴塞黯然出局

马内(中)为拜仁首开纪录。(路透社)
马内(中)为拜仁首开纪录。(路透社)

字体大小:

本地时间今晨的欧冠杯,拜仁慕尼黑客场以3比0双杀巴塞罗那,5战全胜以榜首出线16强,让西甲豪门只能以小组第三转战欧洲联赛。

由于较早开战的国际米兰在主场以4比0大胜比尔森,仗着交手优势,让巴塞还没开赛就已确定欧冠出局的厄运。

巴塞虽依然强阵出击,但无心恋战,被拜仁压着打,第10分钟就龙门失守。格纳布里(Gnabry)交出精准传送,马内(Mane)杀入禁区劲射入网,为拜仁先拔头筹。

第31分钟,拜仁打快速反击,格纳布里从中路长驱直进后分球至右路,舒波-莫廷(Choupo-Moting)控定后低射入网,拜仁轻松地在半场领先巴塞2球。

易边再战,格纳布里第55分钟接应长传后,妙射入网,但被VAR判越位在先。巴塞一直受压,还在第82分钟换走莱万多夫斯基(Lewandowski),这位波兰国脚两次倒戈拜仁都颗粒无收。

拜仁在补时由格纳布里完成助攻戴帽,把角球从远点传回门前,帕瓦尔(Pavard)近距离破门,以3比0双杀全场仅得10次射偏的巴塞。

莱万(左)和巴塞队友无奈接受出局命运。(路透社)

哈维:巴塞要面对现实

巴塞主帅哈维(Xavi)说:“感谢球迷的无条件支持,气氛无与伦比,我们必须感激他们。遗憾的是我们未能在球场上回报给球迷,如今需要与欧冠切割,也只能面对现实。”

率队7战欧冠仅得1胜的哈维坦承巴塞不如拜仁,加上未开战已出局,都造成极大影响:“我肯定赛前出局影响了我们,我们今天欠缺竞争力,未能达到人家的水平。对手非常出色,远比我们好,更紧密。”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巴塞未开战已出局,但仍有8万4000名球迷在诺坎普主场热烈支持球队,虽有少数在半场时离场,惟大部份留到最后。毕竟诺坎普即将翻新,下次在这球场上演欧冠赛,最快要待2024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