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不敌头号种子卡罗琳娜 杨佳敏止步次圈

 杨佳敏止步海洛公开赛次圈后,下来将参加本月中开打的澳大利亚公开赛。(档案照片)
 杨佳敏止步海洛公开赛次圈后,下来将参加本月中开打的澳大利亚公开赛。(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我国头号羽毛球女单选手杨佳敏在德国海洛公开赛次圈硬撼头号种子、西班牙名将卡罗琳娜·马琳(Carolina Marin),尽管杨佳敏在比赛尾声一度连续追回九分,但最终仍以14比21、17比21落败。

世界排名第20的杨佳敏在本地时间星期四(11月3日)傍晚对上实力更强、高居第五的卡罗琳娜,只能放手一搏。

杨佳敏在比赛中试图透过大范围调球让对手疲于移动,可惜出球质量有些不稳定;卡罗琳娜尽管也不时失误,但她基本掌握比赛主动权,多次以一贯快节奏劈杀得手。

双方首局前半段其实比分相差不大,两人轮流得分,卡罗琳娜以11比10进入间歇。杨佳敏过后失误变多,而卡罗琳娜越战越勇,以21比14拿下首局。

次局卡罗琳娜延续势头,多次依靠杀球和杨佳敏的出界及挂网球得分,一度以18比5遥遥领先。杨佳敏或许是在大比分落后下决定放开来打,反而屡屡打出好球,连得九分追成14比18,而急于快速获胜的卡罗琳娜显得有些焦急。

可惜杨佳敏在下一球回球出界,打断得分潮。她随后再追回三分,不过随着她最后再杀球出界,次局的比分定格在17比21。

我国男单一哥骆建佑和混双夫妻档许永凯/陈薇涵同样亮相次圈,不过他们的比赛至截稿时尚未开打。作为四号种子的骆建佑将与印度尼西亚球员谢萨争夺复赛资格,许永凯/陈薇涵则硬碰法国的次号种子吉凯尔/德尔菲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