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中段突宣布退役 皮克本周末主场最后一战

皮克(上)在巴塞罗那三夺欧冠奖杯,是球队辉煌时期的重要功臣。(法新社)
皮克(上)在巴塞罗那三夺欧冠奖杯,是球队辉煌时期的重要功臣。(法新社)

字体大小:

(巴塞罗那综合电)35岁的巴塞罗那(Barcelona)功勋中后卫皮克(Pique)星期四(11月3日)突然宣布退役。皮克通过视频表示,本周末对垒的西甲联赛就将是他在巴塞罗那主场诺坎普(Camp Nou)球场的最后一战。

皮克在视频中说:“我想告诉你们我的决定,现在该是旅程到达终点的时候了,我经常说离开巴塞后不会去其他的球队了,事情会是这样,本周六将是我在诺坎普的最后一场比赛,我将成为一名普通的巴塞球迷,我会支持球队,会把对巴塞的爱传给我的孩子们,就像我的父母对我那样。”

虽然话语充满温情,但赛季中段突然退役在足坛极为罕见。在上赛季结束后,皮克在巴塞罗那的日子过得很不愉快。

一方面他每赛季税前薪水高达4000万欧元(约5540万新元),是整个足坛薪水最高的球员。另一方面,他仅仅是巴塞罗那排名第五的中卫,出场机会寥寥无几。

甚至,部分巴塞罗那球迷认为这位功勋老将的薪水和能力早已不能匹配,常对他发出嘘声。

另一方面,上赛季曾有媒体爆出西班牙足总会长鲁比亚莱斯(Rubiales)的录音,揭秘是皮克的公司得到佣金,帮助安排西班牙超级杯在沙特阿拉伯举办。西班牙球迷对于超级杯在沙特举办极为不满,因此皮克在客场踢球也会遭到嘘声。场外也让皮克心烦。他与拉丁天后夏奇拉(Shakira)的情变让他成为八卦记者跟踪的目标。

竞技状态也是重要原因。巴塞主帅、老队友哈维(Xavi)在上赛季结束后已经对皮克坦白,称巴塞会引进大量后卫,意在提醒皮克考虑离队。皮克当时表示会用表现赢得位置。然而本赛季,在队友受伤,终于获得首发机会后,皮克却状态低迷,他对国际米兰(Inter Milan)一战的糟糕表现直接导致巴塞输球,间接导致球队从欧冠中出局。

此时选择退役,等于皮克放弃了剩下的一年半合同,给巴塞节约了大量薪水支出,让球队可以在冬季或明年夏季引援。不论如何,皮克都是巴塞历史名宿,他在球队赢得八个西甲冠军、三个欧冠冠军,是球队最辉煌时期的重要功臣。

皮克还在西班牙国家队赢得过欧锦赛和世界杯冠军,作为球员,他早已没有遗憾。尽管入选了这届世界杯西班牙队的55人初选大名单,但皮克已经表示,他不会参加卡塔尔世界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