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四大夺冠热门球队 谁能笑到最后

字体大小:

卡塔尔世界杯看点满满,四支争冠热门雄心勃勃。世界杯揭幕战将在下周一(11月21日)准时开踢,32支队伍角逐大力神杯,为球迷献上一场足球盛宴。

“桑巴军团”巴西、“高卢雄鸡”法国、“潘帕斯雄鹰”阿根廷和“三狮军团”英格兰,这四支世界排名位列前茅的球队备受看好。

桑巴军团  王者归来

巴西曾五夺大力神杯,是世界杯历史之最。从贝利(Pele)、罗马里奥(Romario)到罗纳尔多(Ronaldo)、小罗(Ronaldinho)、卡卡(Kaka),再到内马尔(Neymar),桑巴军团从来不乏世界级巨星。

可是,巴西上次问鼎大力神杯已是20年前。2006年以来,他们在国际足坛的最高赛事表现平平。尽管曾在2014年世界杯闯入四强,可半决赛却以1比7的耻辱战绩惨遭德国淘汰,成为队史污点。

2019年7月7日,巴西队在主教练蒂特率领下获得美洲杯冠军。(法新社)

如今,巴西以世界排名第一之姿强势归来。主教练蒂特(Tite)在26人参赛大名单中,带上了九名锋线球员。不仅有球队主心骨内马尔,还有皇马双子星维尼修斯(Vinicius)和罗德里戈(Rodrygo)、本赛季在阿申纳球队发挥亮眼的热苏斯(Jesus)和马丁内利(Martinelli)等强力球员,让巴西的豪华前场阵容,能够随时刮起进攻风暴。

这届世界杯,将是蒂特执教巴西的最后一届国际大赛,全队齐心向第六颗星发起冲击。

誓破卫冕冠军魔咒

法国队在本届世界杯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卫冕。

不过,高卢雄鸡近期状况不断。先在欧洲国家级联赛上六场只取一胜,险些降级;后来又遭遇伤病困扰,球队大将博格巴(Pogba)、坎泰(Kante)以及金庞贝(Kimpembe)都因伤无缘世界杯比赛,让法国中后场实力有一定程度的下降。

姆巴佩本届世界杯的状态,将决定法国队能走走多远。(法新社)

此外,法国队还面临两大“冠军魔咒”。第一是从2010年南非世界杯开始,所有卫冕冠军都止步小组赛阶段;第二则是世界杯历史上已经60年没有球队成功卫冕。从“玄学”角度看来,法国重摘桂冠难度不小。

虽然法国问题重重,可冠军教头德尚(Deschamps)的班底仍然实力不俗,就看这支队伍能否捍卫荣誉。

梅西的最后一舞  

阿根廷已经三年未尝败绩,火热的状态也让他们成为2021年美洲杯和今年欧美杯的双料冠军。

虽然这次阿根廷阵容似乎不如往届星光熠熠,可在主帅斯卡洛尼(Scaloni)麾下,阿根廷球员培养出了强大的凝聚力。球员结构更加年轻化的同时,也不乏大赛经验。

更不用提,阿根廷阵中的绝对核心,世界数亿球迷眼中的焦点,七座金球奖得主梅西(Messi)。35岁的梅西此前宣布,这将是他参加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他能否带领蓝白军团弥补八年前错失冠军的遗憾,值得关注。

2021年7月11日,梅西率队获得美洲杯冠军,是阿根廷28年来首个大赛冠军。(法新社)

美洲杯冠军不是梅西的终点,若潘帕斯雄鹰延续火热状态,梅西的世界杯最后一舞,将迎来完美谢幕。

触底反弹  砥砺前行

英格兰群星闪耀,队员皆是英超人气明星,也在本地拥有庞大的球迷群体。

虽然三狮军团多年来在国际大赛表现往往令人失望,不过自从索斯盖特(Southgate)执教以来,年轻的英格兰屡获殊荣。不仅在上届世界杯闯入半决赛,去年还差点获得欧锦赛冠军,一路以来都气势十足。

凯恩作为球队核心,是英格兰取胜关键人物。(法新社)

可是,英格兰今年的表现有所下滑,欧洲国家联赛一场不胜,降级已成定局。

尽管如此,英格兰实力还在,从小组出线应该不成问题。但是这支队伍究竟能触底反弹,还是再令球迷失望,目前还看不出端倪。

四大夺冠热门能走多远?哪支队伍又能笑到最后?全世界球迷,都在翘首以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