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全面掌控 6比2狂胜伊朗

字体大小:

“三狮军团”英格兰在卡塔尔世界杯B组首轮多点开花,凭借萨卡(Saka)梅开二度,另四名球员各进一球,6比2狂胜“波斯铁骑”伊朗,取得开门红。

因国际足总不允许,英格兰赛前决定放弃佩戴支持同性恋、双性恋与跨性别者等社群(简称LGBTQ+)的袖标,但仍以单膝下跪姿势,表示反对种族歧视。

伊朗球员没有唱国歌,这被视作对国内近期示威浪潮的支持。伊朗女子阿米尼今年9月疑因未戴好头巾被捕后去世,引发民众抗议至今。

伊朗派出了5-4-1的首发阵容,但五后卫也难挡英格兰在两侧的快速进攻,全场控球率仅21%。他们在第八分钟就遭受打击,门将贝兰万德(Beiranvand)飞身挡出凯恩的传中球时和自家后卫头撞头,一度流血。他治疗了逾五分钟后虽回到场上,但无法坚持,躺在担架上被抬下场。

比赛恢复后,英格兰继续掌控场上局面,并在第35分钟领先。卢克·肖(Luke Shaw)左路传中,19岁小将贝灵厄姆(Bellingham)头球攻入他在国家队的首个进球。

英军在第43分钟和上半场补时第一分钟连入两球。马圭尔在角球成功抢点,萨卡(Saka)左脚漂亮凌空抽射得分。下来轮到凯恩右路送妙传,让斯特林(Sterling)垫射得手。

下半场伊朗表现有所改善,但英军也没有停止进球脚步,萨卡第62分钟在禁区右侧面对数名后卫连续盘球后射门得手。三分钟后伊朗前锋塔雷米(Taremi)的大力抽射打在横梁下弹入网内扳回一球,这是他们第一脚射中范围的射门。

不过替补的拉什福德(Rashford)在上场不到一分钟内推射得手,并在补足时间前助攻同样替补登场的格雷利什(Grealish)推射空门得分。

英军后卫斯通斯(Stones)在最后时刻禁区拉倒对手,裁判在回看录像助理裁判(VAR)后判罚罚球,塔雷米主罚梅开二度,但伊朗仍吞下六次参加世界杯以来的最大败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