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出世杯历来最大冷门 沙特放假一天欢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沙特击败阿根廷后,球迷在多哈街道疯狂庆祝。(路透社)
沙特击败阿根廷后,球迷在多哈街道疯狂庆祝。(路透社)

字体大小:

沙特阿拉伯星期二(11月22日)在小组赛2比1逆转夺冠大热阿根廷,成绩出乎所有人意料,也引起了当地举国欢腾。87岁的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过后宣布,星期三(23日)为公定假日,以纪念这场历史性的胜利。

世界排名第51的沙特阿拉伯在C组小组首战击败排名第三的阿根廷,根据尼尔逊属下的体育分析公司Gracenote释出的报告,这是世界杯爆出的历来最大冷门。Gracenote综合各种排名和客观因素后发现,沙特击败高了48个名次的阿根廷的概率只有8.7%,是世界杯史上最低的概率。相比之下,第二大冷门是美国1950年1比0击败英格兰的球赛,美国获胜的概率是9.5%

沙特完成“不可能的任务”之后,国王萨勒曼宣布星期三为公定假日,国营交易所、政府部门、私人企业和学校都关闭一天,让国人尽情庆祝。在东道国卡塔尔首都多哈,一座高楼亮起了“恭喜绿衫军!”的文字。到多哈追球的沙特球迷撒阿德受访时说:“我百感交集,我们击败了阿根廷这支最伟大的队伍之一。我们的球员表现太好了,球场内的一切完美,太不可思议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