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逆转胜德国或将引发E组大混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日本爆冷战胜德国后,民众聚集在涉谷庆祝这场历史性胜利。(路透社)
日本爆冷战胜德国后,民众聚集在涉谷庆祝这场历史性胜利。(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东瀛武士”日本E组首轮比赛爆冷击败“日耳曼战车”德国后,后者在次轮对阵西班牙面临生死战的同时,这个小组也有可能在两轮比赛后出现错综复杂的形势。

根据比赛章程,小组赛积分最高的两队将取得16强赛资格,如果出现队伍同分,则以净胜球决定出线球队。随后的晋级条件依序为进球数、相关球队间交手成绩、相关球队间的净胜球数、相关球队间比赛的进球数及所有小组赛的公平竞争数(红、黄卡)。如果最后还是分不出胜负,则以抽签决定。

这说明了为什么“斗牛士”上半场3比0领先哥斯达黎加后,下半场没有放慢进攻的步伐。因为在日本胜了德国后,这个小组最终极有可能出现以净胜球决定晋级球队的情况。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