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胜就基本出线 英格兰力争世界杯首胜美国

字体大小:

英格兰在首场小组赛狂胜伊朗后,本仗若再胜美国将基本锁定16强门票;伊朗若要保住晋级资格,本仗就绝不能输给威尔士。

在星期一(11月21日)以6比2大胜伊朗,打响本届世界杯首炮后,“三狮军团”英格兰在星期六(26日)凌晨的B组第二轮小组赛中只要再胜美国,就基本锁定16强门票,只是三狮军团过去两次在世界杯与美国交手都不胜,能否如愿以偿,令人关注。

英格兰上一次在世界杯对阵美国是在2010年。和本届一样,两队当时同属一个小组,英格兰率先进球,但上半场结束前已被美国队以1比1扳平,美国最终甚至以进球优势力压英格兰,以小组头名晋级次圈。

在那之前,两队唯一一次交手则是在遥远的1950年,美国当时更爆冷以1比0获胜,因此英格兰即便上仗大胜伊朗,面对美国也绝对不可掉以轻心。

凯恩伤势无大碍但首发不确定

当然,上仗酣畅淋漓的6比2大胜必为三狮军团注入了强心针。首战世界杯的19岁中场贝灵厄姆(Bellingham)当时表现出彩,在第35分钟先声夺人,本仗必继续受到重用。

除了贝灵厄姆,英格兰的其他进球者还包括两名翼将萨卡(Saka)、斯特林(Sterling)及两名替补球员拉什福德(Rashford)及格雷利什(Grealish)。其中,萨卡梅开二度,拉什福德更是替补上场不到一分钟就进球,只是英格兰在下半场被伊朗攻入两球,让主帅索思盖特(Southgate)的心里有些不是滋味。

另外,首席前锋兼队长凯恩(Kane)在第76分钟因为脚踝受伤被迫离场,也让“索帅”忐忑不安。庆幸的是,凯恩的伤势在星期三经过扫描后证实并无大碍,只是本仗能否继续首发还是未知数。

除了凯恩,英格兰没有其他的伤病困扰,料派出原班人马上阵。

美国队在时隔八年后重返世界杯的首秀则先盛后衰,上仗在第36分钟凭翼锋蒂莫西·维阿(Timothy Weah)的进球领先威尔士后,下半场逐渐失色,最终被威尔士球星贝尔(Bale)以罚球扳平比分。

眼看上仗三分变一分,美国必希望能全取三分,但考虑到对手是英格兰,他们或会满足于一场和局。

伊朗输球就玩完

不过,在B组序幕战中惨败给英格兰的伊朗则已没有输球的余地。从理论上来说,伊朗若踢和威尔士还有出线机会,但如果再输的话,就真的可以打包行李走人了。

沙特阿拉伯在本周二的C组首轮以2比1逆转由梅西(Messi)领军的南美洲劲旅阿根廷,可说是爆出了世界杯历来最大冷门之一,没想到日本前晚再复制沙特神奇,以相同方式击败四届世界杯冠军德国。

眼看亚洲同袍在本届世界杯大放异彩,伊朗绝不希望成为本区域首支出局的球队。

威尔士上仗主要是凭主帅佩奇(Page)的神奇换人及贝尔的个人能力取得一分,伊朗本仗若能盯死贝尔,并且像沙特和日本一样拥有足够的信念,相信不会再空手而归。

伊朗在对英格兰时攻入的两球均来自前锋塔雷米(Taremi),相信这名效力于葡超球队波尔图(Porto)的球员,本仗依旧会是伊朗最主要的取分之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