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晨大战墨西哥 阿根廷盼重温1990先苦后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首场小组赛耻辱性败给沙特后,阿根廷本仗战墨西哥非胜不可。波兰神射脚莱万多夫斯基上仗踢失罚球,本仗必竭力赎罪,助波兰争取本届世界杯首胜。

阿根廷队顶着上届美洲杯冠军的光环,并打着队里有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的七届世界足球先生梅西(Messi)口号前来卡塔尔,首仗竟惨遭C组最弱球队沙特阿拉伯逆转,在本地时间星期天(11月27日)凌晨对垒墨西哥时,“潘帕斯雄鹰”可说是非胜不可。其实,这已不是阿根廷第一次在世界杯陷入不利境地。四年前在俄罗斯,他们在首仗被“鱼腩队”冰岛踢和后,次仗再遭克罗地亚以3比0痛宰,所幸最后一场小组赛以2比1打败尼日利亚,并托克罗地亚打败冰岛之福,才得以以小组副盟身份出线。

不过,他们更想复制的无疑是1990年的神奇。和本届一样,阿根廷当时出师不利,首仗意外栽在喀麦隆脚下,不过他们随即反弹,在2比0击败苏联及踢和罗马尼亚后,顺利晋级淘汰赛,但不得不提的是,由于当年的世界杯决赛圈只有24队参赛,因此阿根廷即便排名小组第三,仍可凭最佳第三名的成绩取得16强门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