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宿敌丹麦法国欲破两怪圈提前出线

字体大小:

法国首轮大胜后士气大振,次轮对上近三次交锋都未能拿下的对手丹麦,要一鼓作气取得两连胜,打破卫冕冠军小组赛无法出线的魔咒。

2018年世界杯冠军法国在D组小组赛首轮赢得开门红后,星期天(11月27日)凌晨迎战苦主丹麦,盼拿下两连胜晋级16强,一举打破近期不胜丹麦和卫冕冠军势必倒在小组赛的两个怪圈。

过去五届世界杯中,除了2002年冠军巴西外,其他夺冠队都在下一届世界杯折戟于小组赛。而法国在赛前就接连折损坎泰(Kante)、本泽马(Benzema)、波格巴(Pogba)等大将,更让人担忧魔咒再现。

不过他们在首轮扫除阴霾,4比1大胜澳大利亚,若本轮能拿下老对手丹麦,就能提前锁定16强资格。但丹麦也不会轻易缴械,毕竟他们首轮被突尼斯逼平后,急着在法国身上抢分,以免在最后一轮陷入被动。

两队在2002年和2018年世界杯也同组,2002年时丹麦两球取胜,上届末轮交手双方则互交白卷。不过法国上届当时已晋级,丹麦只要和局就出线,两队最终踢了一场“默契球”携手出线,这也是该届唯一一场0比0的比赛。这次交手,双方都有强烈争胜理由,同样的情况相信不会发生,球迷们也不想见到又一场挂零的比赛。

此外,丹麦在今年欧洲国家联赛两度和法国交锋时取得全胜,让后者差点降级,俨然成了法国的苦主。

吉鲁冲击队史纪录 或遇球会队友拦路

不过从首场来看,丹麦似乎被突尼斯的凶狠气势吓倒,主帅尤尔曼德(Hjulmand)也认为球员发挥太紧张,速度偏慢。对上节奏更快的法国,且看他们能否改进表现。

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是法国前锋吉鲁(Giroud)能否继首轮梅开二度后再进球,若成真他将超越前辈亨利(Henry),成为法国队史头号射脚。不过他将遭遇同样效力于体育米兰(AC Milan)的队友、丹麦后卫兼队长克亚尔(Kjaer)的严密盯防。

突尼斯斗澳大利亚胜负难料

两队在首轮结束后也各有一人伤退,法国左后卫卢卡斯·埃尔南德斯(Lucas Hernandez)和丹麦中场德莱尼(Delaney)都因膝伤告别世界杯。卢卡斯将被弟弟特奥·埃尔南德斯(Theo Hernandez)取代,后者同样效力于体育米兰。布伦特福德(Brentford)的达姆斯高(Damsgaard)则料将顶替德莱尼的位置。

突尼斯和澳大利亚则在星期六(11月26日)傍晚6时交锋,两队实力接近,胜负难料,不过阿拉伯国家突尼斯首场在球迷助威下逼平丹麦,助长气势,或略占优势。

突尼斯在过去10场比赛中展现坚固防守,有九场不丢球。进攻方面,队史第二射脚哈兹里(Khazri)首场全场坐板凳,这名在上届世界杯攻入两球的大将如果上场,将是澳大利亚不得不防的对象。

而澳大利亚本战不能再败,否则将提前出局。缺乏知名球星的他们主要以澳洲联赛和欧洲二流联赛球员为主,首战攻破法国球门的古德温(Goodwin)、曾效力德甲球队柏林赫塔(Hertha Berlin)的莱基(Leckie)、前锋杜克(Duke)等人将负责进球任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