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战车命悬一线斗牛士欲落井下石

字体大小:

首场小组赛被日本逆转让德国处于非常不利的位置,倘若日本今晚打败哥斯达黎加,德国就只有战胜西班牙才能续命。

在2010及2014年先后捧起大力神杯的“斗牛士”西班牙与“日耳曼战车”德国在卡塔尔世界杯分别经历了天堂与地狱般的开局,西班牙7比0横扫哥斯达黎加,取得他们在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大胜仗,出线前景一片光明;德国则在惨遭日本以2比1逆转后被推到了悬崖边。

从理论上来说,德国在本地时间星期一(11月28日)凌晨的E组第二场小组赛踢和西班牙仍有出线希望,但倘若日本今晚战胜哥斯达黎加的话,那只有胜利才能避免德国战车不滚下悬崖。

作为四届世界杯冠军,德国四年前以卫冕冠军身份在俄罗斯以小组最后一名出局,颜面尽失,本届若再次止步小组赛,后果不堪设想。

值得一提的是,德国从未在世界杯遭遇两连败,即便上届出师不利,但还是在第二场小组赛成功反弹,最后是因为爆冷不敌韩国出局,所以他们必将竭尽所能避免再创另一项耻辱性历史。

德国球员自我打气

毫无疑问,德国球员此时此刻最重要的就是保持信念,尤其对手是西班牙。

本仗赛前,德国球员就不断自我打气,前锋哈弗茨(Havertz)说:“我们现在处境艰难,但我认为这样的情况能够很快出现转折——如果我们在星期天赢球的话。”

随球队抵达过巅峰也陪球队走过低潮的德国队队长兼首席门将诺伊尔(Neuer)则认为,星期天的比赛是个“巨大的机会”,并强调球队可吸取俄罗斯世界杯的经验。“我们搞砸过一次,现在知道如何避免重蹈覆辙。”

话虽如此,但德国球员的内心肯定还是非常忐忑,但那不只因为西班牙上仗7比0血洗哥斯达黎加,更重要的是,他们上一回对上西班牙也惨吞六个光蛋。那发生在两年前的欧洲国家联赛,西班牙的主场,费兰·托里斯(Ferran Torres)当时上演帽子戏法,助球队取得对德国的最大胜仗。

德国上次对西班牙惨吞六光蛋

这名西班牙国家队主帅恩里克(Enrique)的准女婿日前也在对垒哥斯达黎加时梅开二度,他无疑是德国的最大威胁。

事实上,即便在那场6比0之前,德国对西班牙的战绩也不是太好,近七次对赛仅胜一场,在大赛中战胜对方更要追溯到1988年的欧锦赛,预计德国明晨最多只能踢和对手。

日本在上仗逆转德国后,球员们现在必士气高昂,面对刚被西班牙蹂躏的哥斯达黎加有望落井下石。

日本有望取两连胜

虽然日本面对德国一开始处于被动,而对方也早早利用罚球取得领先,但门将权田修一在下半场连扑四球,却激发出队友们更强烈的斗志,两名替补上场的球员堂安律和浅野拓磨之后先后进球,助日本效仿沙特阿拉伯,上演惊天大逆转。

相比之下,哥斯达黎加这匹2014年世界杯最大黑马在卡塔尔则遭遇了灾难性开局,除了惨吞西班牙七个光蛋之外,还创造了零射门的尴尬数据。

日本和哥斯达黎加从未在大赛中交手,却曾踢过五场友谊赛,日本在其中的四场取得了胜利,最近一次是在2018年的3比0,因此日本今晚绝对有望取得两连胜,实现提前晋级16强的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