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世界杯获胜 德黑兰街头警民齐欢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伊朗战胜威尔士后,镇暴警察和市民一同在德黑兰街头欢庆。(法新社)
伊朗战胜威尔士后,镇暴警察和市民一同在德黑兰街头欢庆。(法新社)

字体大小:

伊朗最后一刻两球绝杀威尔士,不但让球场内的伊朗球迷疯狂庆祝,伊朗各地也欢声雷动,扫除了数月的阴霾,足球就是有这样的魔力。

伊朗足球队出征世界杯期间,国内陷入新一轮反政府抗议浪潮。事件源于一名22岁的库尔德女子马赫萨·阿米尼(Mahsa Amini)被道德警察指控佩戴头巾“不当”被捕,后丧命。当地之后爆发了反政府示威活动,抗议活动现已进入第三个月。

伊朗国家队星期五(11月25日)战胜威尔士后,大批民众涌上首都德黑兰街头热烈庆祝,车笛和喇叭声此起彼落,市中心广场挤满了人群,大家脸上都挂上了笑容,镇暴警察也手持国旗与市民同庆,和之前剑拔弩张的局势形成强烈反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